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你跑夠未?

你跑夠未?縱使在2015年香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2016年仍然是要來臨,而問題亦將會越來越多、麻煩越來越大、結果越來越令人氣餒。既然如此,我們香港人更加要團結一起、積極面對、完成目標。

回顧個人跑史,總算有一些值得鼓舞的成績(並不是成就)。2015是跑步豐收之年;當囉嗦大叔都可以跑完一個接一個的馬拉松賽事的時候,大家還有什麼擔憂害羞,還是自信心都返來了呢?

當聽著生命鬥士完成他的極地250公里故事,大家是否都雄心壯志起來,還是更加退縮否定自我呢?

當回想起長征戰記內一幕幕戲劇性發展之時,大家有否幻想過緣份的天空,但其實是想得太多呢?

當為了尼泊爾地震災民而出錢出腳,大家會否覺得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但其實又不是理所當然的呢?

當被大雨照頭淋、泥濘濺滿雙腳的環境之下仍然頑強拼搏,大家又有否咒罵自己傻瓜,但其實是一直堅持著自己的跑步初衷呢?

當傷患愈來愈深的時候,大家會否不理性地繼續比賽緞鍊,還是退後一步安心休養,冷靜地等候復出的一刻呢?

當跑過三公里都氣喘如牛,到慢慢超越十公里、半馬、全馬距離、甚至100公里之後,大家又應否覺得自己變得超然,還是仍然非常水皮呢?

每一個人有他/她自己的跑步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可以為你/妳帶來動力和希望。常言道:「練習跑步過程艱辛,容易令人受傷放棄。」我都確實是個過來人,失去信心四個多月。但渡過了這個傷痛期之後,重新掛起號碼布、綁好鞋帶、步上起跑線那一刻開始,所有跑者都會變得喚然一新、每一次踏步都覺得從新得力、衝過終點線又可以體會出另一種甜蜜滋味。

藉著新年定立跑步新目標,一起來跑個夠,今年還有366日可以任由大家好好計劃一下。我對跑步的心得是:跑步並没有贏輸、也沒有快慢、更沒有成功與失敗,一切跑步的過程和理由只要向自己交代就已經足夠了。

如果將跑步的堅毅態度應用在社會上爭取公義的運動,總有一天,我們的理想國度始終會來臨的。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觀鳥看人生
[肥人那話兒] 肥肉與素食
李照邦@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