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倫敦10,000] Mo Farah、Butchart、Goolab 高手大激鬥

上周日 (5月18日) 倫敦舉行了「倫敦10,000」(Vitality London 10,000) 比賽,賽事雖然是倫敦馬拉松的系列賽,但當然比不上馬拉松般引人注目。不過,2016年10K奧運金牌得主 Mo Farah 今年都有份參賽,就令賽事觀賞性大大提高。

Mo Farah 於上月的倫敦馬拉松以 2:05:39 位居第五,他是10公里賽道的紀錄保持者、更加7次參賽,取得6次冠軍 (2009-13 & 2018)。Mo Farah 的主要對手,是曾贏得2次冠軍 (2016 & 2017) ,2016年才開始正式成為全職跑手,91年出生於蘇格籣的 Andy Butchart。另一位是Nick Goolab,以 28:22 成為2018及19年全英最快10K跑手。

比賽一開始 Farah、Butchart、Goolab 很快建立了第一集團的優勢。

圖: ig @gomofarah

狀態不錯的 Goolab 在5K以14:08優勢領先第一集團。Goolab 到7K的時間是19:48,但已經被 Farah 和 Butchart 追上。最後數公里,變成 Farah 的個人表演時間,結果 Farah 跑出28:15,以13秒的優勢第7次贏下了比賽。Butchart 以28:28獲得第二,Goolab 以28:47排名第三。

Farah 以28:15嬴下比賽 圖: ig @gomofarah

Butchart 以第二名衝線後與 Farah 道賀 圖: ig @gomofarah

冠軍 Farah 圖: ig @gomofarah

賽後訪問:

Butchart 說:「這是一次與Mo的激烈競爭,對我來說以這個時間及第二名完成還是很高興的。」
「我在賽前想要嘗試在今天用全力去打敗Mo,Mo 完賽後也說我對他起了推動作用,不過想要在10km比賽中打敗Mo很難,已經很多年沒人做到了。」

Farah 知道 Butchart 想挑戰自己:「Butchart 想要打敗我,站在起跑線上的時候 Butchart 的表情就像是在說 ‘我要把你打敗’。」

「我剛完成了場馬拉松,所以休息了一段時間。Butchart 知道我正在努力訓練,所以他也在努力追趕我。」

賽事精華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0709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