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元旦東北縱走2017

 

元旦參與一些山賽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所以與友人商議後決定報這個比賽。元旦東北縱走分30公里(Elite)和22公里(Challenge)兩組,這賽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於指定時間(30公里於5小時55分,22公里於3小時33分完成會有人仔奬!比較過後,得出結論兩者相差8公里但多2個多小時,便決定報30公里 Elite team for two.

之前問過幾位經驗豐富的師兄,他們對XTE所辦的賽事也不敢恭維,因為他們辦的賽事安排也比較差,聽說上年水站很早已沒有水提供,我們只好準備帶多一點水吧!

網站的地圖看過很多次都看不明白,幸好後來出了google版本。

賽道亦更改了一次,直到此賽前一天才收到電郵通知,賽道又再一次更改(和原先的差不多)由原先的雞谷樹下 > 七木橋 > 烏蛟騰 > 分水坳 > 荔枝窩 > 吊燈籠 > 烏蛟騰 > 大峒 > 橫嶺 > 新娘潭 > 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 大尾督更改為雞谷樹下 > 七木橋 > 烏蛟騰 > 三椏村 > 荔枝窩 > 分水坳 > 烏蛟騰 > 大峒 > 橫嶺 > 新娘潭 > 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 大尾督,大概大會亦同意吊燈籠實在難度太高了,但也用不著比賽前一天才作出這個決定吧。

(按圖放大)

比賽當天,我與隊友提前30分鐘上線。這30分鐘真的沒話可説,條路已經塞滿參加者,但不時也有車進出,直到比賽兩分鐘還有車要進入,大家也閃避得十分狼狽,原來這個賽事是完全沒有封路的!

一起步與隊友保持一個比較快的速道,因為之前探路知道這條賽道比較窄,很容易會有塞人的情況。由於沒有封路的關係,一路上有很多行山人仕,當我們想過時用上今天的祝福語「新年快樂」隊友説作用好比「滾水呀」一樣,但這個好聽多了!另外要留意馬路上的車,橫過馬路也要分外小心。沿途只有在分义路有人或箭咀指示方向,但走了各少公里的牌卻欠奉,唯一安慰的是每個Check Point的物資尚算足夠。最後以5小時19分完成賽事,我們立即印了成績單去拿完賽獎杯。過了不久後完賽獎杯已派完,大會只說請留意電郵有關安排,至於會否補發就不得而知了。

明顯地大會有很多方面也有改善空間,元旦大家一起高高興興參與比賽,也不想換來不歡而散吧。Anyway, 元旦拿到這個奬,也算是個好開始吧,祝大家2017新年快樂,長跑長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針山十登] 我第一個處女山賽 針山十登以拗柴終結
[苗圃42K初體驗] 我和針山王的16K
[去吧! 那些賽事] The North Face 100 (100km DNF 2015)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