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光之丘公園] 用跑步體驗東京西郊的在地生活

Run Hikarigaoka (16)光之丘公園位於東京西北部的練馬區,搭大江戶線、副都心線、有樂町線都可到達。這一帶原本是軍用地,在二戰後成為駐日美軍的宿舍,到70年代才整建為大規模的公園和住宅區。

Run Hikarigaoka (13)公園內設置的慢跑路線,一圏約3.1KM,起點雖設定在公園的東北角,當然你也可以隨興慢跑,不用拘束於即有路線。

Run Hikarigaoka (9)

沿路有方向和哩程指標。

Run Hikarigaoka (14)

廁所和飲水機也很齊全。

Run Hikarigaoka (15)光之丘公園平時就是市民的休閒場所。邊跑邊看看在地的東京人都作些什麼休閒活動,很有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

Run Hikarigaoka (21)

Run Hikarigaoka (23)

Run Hikarigaoka (20)

Run Hikarigaoka (3)

除了跑步之外,網球、棒球、籃球、游泳池、健身房、射箭場、野營烤肉等設施也很齊全。

Run Hikarigaoka (12)

秋天的光之丘公園

Run Hikarigaoka (8)Run Hikarigaoka (5)

公園內的銀杏大道,品種似乎跟東京市區內神宮外苑等地的不一樣。這裡的較早變黃,也較早落葉。

Run Hikarigaoka (2)生活機能齊全

Run Hikarigaoka (6)大戶屋、肯德基、MISTER DONUT等,可逛街SHOPPING,也可填飽肚子。

Run Hikarigaoka (1)還有圖書館,可以進去看看日本的圖書館是什麼氣氛。

能體驗在地生活感的市民公園
Run Hikarigaoka (7)

週末常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日本各地物產展或是二手市場。

>

Run Hikarigaoka (4)Run Hikarigaoka (10)

2015年首次舉辦的練馬區半馬,會場就在光之丘公園。雖然還是個新賽事,2015年和2016年的參賽名額都在報名開始第一天內就額滿了,至今還沒能參加過。

跑完後的美食推薦

1-2015 in Japan

2015年8月新開的分店。每晚6點開始營業前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現在排隊的人潮少了,但還是個人極推的私房拉麵店。推薦エビ塩ラーメン(鹽味蝦拉麵)。

麺処いのこ
地址:東京都 板橋区 赤塚新町 3-8-25
營業時間:18:00~(週二休店)


地點:光が丘公園
最近車站:大江戸線光が丘駅
建議行程:東京市區-(大江戸線)-光が丘駅-站內或於公園內圖書館的置物櫃寄物-慢跑-泡湯盥洗@おふろの王様 光が丘店 -拉麵晚餐@麺処いのこ-地下鉄赤塚駅-(副都心線或有楽町線)-住宿旅社

原文載於「跑玩日本」網站博客

跑玩日本 funrunjapn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UJI MARATHON FESTA] 用你的雙腳征服F1賽道!
[南信州松川町半馬 2015] 跑在日本的田野鄉村間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