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凱濤的跑步與生活] 跑步,我學會堅持。

世上有很多痛苦,都能習以為常。可是,「跑步」並沒列入其中。

經驗愈豐富的跑者,大概練習就會愈辛苦。因為愈是進步,課表就愈艱辛。

當我們在喘息時,思緒會不斷游說我們減慢下來,甚至停止。你會對這些信號逐漸妥協,「我真的很累,我需要休息」。但其實你明白,你終究是能控制你的思緒去完成訓練的,即使完成時間未如理想也好。

就如人生一樣,我們遇上不如意的事時,很容易就會想去逃避或放棄。可是,我們心底是知道,只要堅持並努力不懈地面對。即使事情未能如願,但總會得著很多。

跑步練習中,就像在不斷練習去擁抱「不適」,學習與它共存到底。而人生中,不如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們亦必須學會擁抱它們。

因此,每一次練習我都會盡力跑,盡力學習。讓跑步使我蛻變成一個百折不屈的人。

“I can’t take an excuse for my failure, not even once.”

凱濤的跑步與生活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