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制服誘惑之Pasta Run 2022
真係一場路跑賽?

實體賽終於回歸啦! Check point 仲可以派蕉添,簡直係皇恩浩蕩! 食物補給在長途越野跑絕對是重要一環。大嬸今次唔玩長途賽,「食住跑 run to eat」 才最精明!

大嬸在過去周日 (23/10/2022) 和跑班同學組成兩隊,參加第二屆 Pasta Run,為 mindhk 籌款,有得玩又有得食。未講今次的瘋狂故事前,要先 play back「三嬸一叔」去年參加首度舉辦的 Pasta Run 的盛況,了解她的的心路歷程。 (見:《辛苦跑來志在食》)

Pizza、漢堡是去年的造型

Pasta Run 是4人一隊,去年由灣仔的意粉餐廳跑到堅尼地城分店,賽制不是鬥快,活動亮點是選最佳服裝造型奬。大嬸花盡心思構思團隊的造型,最後決定以食物為主題,在淘寶找來大大件漢堡包和 Pizza 做戲服,還特別為隊員訂造圍裙,在胸前印埋意粉。

鳴謝跑班同學設計圍裙圖案

大嬸覺得這個造型非常吸睛,胸有成竹,以為勝券在握,結果事與願違,三甲不入。其實其他隊伍的服裝都各有特色,尤其得奬隊伍的餐枱造型,夠創意又切合大會主題。大嬸雖然有點失望,但輸得心服口服。

去年Pasta Run的冠軍造型好得 (The Green Race)

今年要轄出去

大嬸今年捲土重來,誓要爆紅! 邀請跑班同學,四男四女組成兩隊,以「雌雄難辨」為 gimmick,男變女 女變男! (平機會唔會投訴卦?!)

「大家認為性感女僕服裝和德國啤酒男制服如何?」大嬸向隊友提議。

「好呀!制服誘惑吸引評判!我地男團無所謂,怕你地女團唔夠膽著!」男隊員笑著說。

「你地男團無問題就好了,你地穿女僕服呀!」大嬸邊説邊展示她在淘寶找來的服裝相。

圖: 淘寶照片

男團即時起哄,有人表示中伏;有人暗喜!

大嬸是完美主義者,向來處事認真,特別留意魔鬼細節位,造型設計自然不能馬虎。她再為隊友準備了各款配襯飾物和道具,包括超高像真度意粉道具、啤酒、頭飾、攪笑眼鏡等等,務求令造型夠爆笑之餘,又能保持女團的優雅形象,並切合大會主題。成效如何,讀者可自行看圖判斷 (強烈建議空肚睇相,或先食止嘔丸)

真係假㗎
男團投入角色,似乎好享受其中
女團豪邁中帶一點溫柔

知道男人平日少做家務,另一女團員更提醒男團記住要燙靚制服條裙,才能穿出女僕的專業精神。原來燙裙對男人來說是難度極高的挑戰 (但最終帶來成就感),有的更說屋企冇燙斗,真令人難以置信!(有的男團說不識穿著那塊白色圍裙,因有好多帶子穿來搭去,要求教女團)。

今年賽道和去年一樣由灣仔出發,自訂路線,約7K到鰂魚涌。起步前,大會先提供Bomboloni意大利冬甩和咖啡,讓大家暖暖胃。各隊伍看到大家出位的打扮,尖叫掩面嘩嘩聲不絕,瘋狂影相打咭,氣氛開始刺熱。

在灣仔的一間餐廳出發,起步前有意大利冬甩同咖啡,呢啲補給去邊度搵
背後一眾神佛冇眼睇

雖然叫 pasta run 但其實唔係鬥快,我地沿途見到靚景都停下來影相自 high 。途人見到我們奇裝異服,紛紛向我們招手 say hi。大家終於可以再次感受到實體賽的氣氛。

香港平等包容,中西文化交流

男團 Denny 一穿上戲服最入戲,連跑姿都變得女性化,他的蘭花手配埋殺死人的電眼,簡直令人神魂顛倒。其實起跑後不久,男團個個都已經投入了角色,甚至有些抽離唔到。不過男團始終是第一次著裙,成日拎起條裙露底,要改善。

男團特別受外傭歡迎,被她們圍攏住要求拍照,三位大叔突然覺得自己變成韓星,搔首弄姿,擺出不同post 滿足粉絲要求。入世未深的小鮮肉隊友被如狼似虎的粉絲嚇到站在一旁。

女傭見到男團好有親切感,可能覺得男團比她們更pro
女團也有粉絲

跑下、影下、行下、笑下、終於用左兩小時到達終點。完賽美食是鮮削黑松露手工意粉配 tiramisu 甜品,還提供不含或含酒精飲料,讓大家可以隊啤吹水。(那些由起步至完賽都只提供水的實體賽簡直冇得比,檢討下啦)

修女也瘋狂
有美食、有氣氛、有尖叫、有笑聲,仲可能有一個月免費Pasta (最佳服裝獎冠軍)

認真永遠唔會輸,夠膽突破自己已經算贏。最佳服裝奬最終花落誰家已經不再重要,男團今次大突破在跑班各人心中已經是真英雄、真女傭! (又押韻喎!)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