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北京半馬放水事件 | BBC訪問非洲選手:「我不是來參賽的」
肯雅跑手 Willy Mnangat (左一)

英國《BBC》報道,北京半馬拉松三名跑手之一 Willy Mnangat 接受《BBC體育非洲頻道》(BBC Sport Africa) 訪問時澄清,他們三人實際上是作為配速員參與賽事,目的是協助何杰突破 1:02:33 中國半馬拉松紀錄,可惜最終失望而回。

Willy Mnangat 表示,對於自己名字被錯誤地列在參賽選手名單上感到困惑:「我不是來參賽的,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場有競爭性的比賽。」他補充說:「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在我的號碼布上寫了我的名字,而不是標注為配速員。我的工作是設定節奏,幫助他獲勝,但不幸的是,何杰沒有實現打破全國紀錄的目標。」

針對此事,北京市體育局已經開始進行調查,並承諾將調查結果公之於眾。世界田聯 (World Athletics) 亦表示關注,並稱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地方當局的調查進展,但在結果出爐前不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