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灣新北] 鹿堀坪越嶺挑戰賽
夏天還是山裡涼爽點

[按:「鹿堀坪越嶺古道挑戰賽」,早前6月21日於台灣新北市萬里區舉行]

夏天真不是跑馬的好季節,加上試過一次越野跑之後對於徜徉在大自然中奔跑或行走感覺特別舒服,當然這是不考慮隔天會全身酸痛或者不良於行的後果。這次參加了鹿堀坪古道越野馬,有了上次睡眠不足的七星山的教訓這次睡眠比較充足點大概睡了四小時,半夜3點起床整理出發趕去搭接駁車,車上小瞇一下到了集合點已是半白的清晨,雖然只有14公里但我自己抓了3小時的時間,完成後應該可以趕上接駁車早點回家。

跑步的應該很多都是眠不足的吧…

所有的活動大概都是主持人開場然後來賓致詞接著暖身運動然後出發了,對於跑自我健康的來說成績不是重點,享受過程才是快樂的。高手依然是在第一排也是熟面孔尤其是跑越野的名人更是少,就在一陣車陣經過的空檔中鳴笛出發了。

迷你100公尺操場
神人都在前面~

路線大概是:
大坪國小石橋鹿堀坪越嶺古道富士山腰古道富士古道原始步道石棚土地公溪底分校富士坪福德宮富士古道登山口

在約2公里的柏油路後轉入古道樹蔭下原本的熱氣開始消散,氣候越來越異常森林真的很重要,就在想著如何種樹愛地球的大智慧中不知覺的開始低身路徑也越來越狹小,當然也開始排隊健行著。

7點起跑有點晚了
來到入口了
免不了得排隊健走一段
一直在草叢中奔跑著~

一開始乾燥的土路並不難跑雖然一直在爬升至少不滑腳,而且令人開心的是階梯不多~~。穿越古道到了豁然開朗的草原雖有小喘但是風景令人舒暢。

來到草原了
轉個彎又進入小徑了

補給站永遠是最期待的一站,喝喝水補補鹽就再出發了,惱人的階梯又出現了,還是要抬起腳來繼續往上爬當然心中還是有千千萬萬個〝幹〞字,回家還是找個地方好好練練階梯。

要你命的階梯
補給站的食物最好吃*3次

進入另一古道路況開始有些濕滑選手距離開始有些拉開,也有很多險象環生的跑者跌倒畫面,就在我舉步蹣跚小心翼翼的踩著腳步時前方飄來只有上半身的身影,原來是高手已經折返了,鬼魅般的從我身旁飄過,前2名還是老面孔。

濕泥路一定要滑腳弄髒鞋褲才算有來跑過

讚嘆神人之餘還是要繼續前進,畢竟還有一大半路要跑,再次到了柏油道路離折返點不遠了吃好多西瓜跟香蕉後開始折返,路徑大致相同只有幾處需要跨越水道,稍微注意一下腳步踩著石頭其實並不會弄溼鞋跟腳,但也有跑者是不在乎就潦落去。

到此一遊的概念…

回程也滑了幾次腳還好沒受傷,也沒階梯來折磨,但是恐怖的是…..後面有個開著音樂的跑者播著台客舞曲我一直甩不開,背後靈般一直在後面精神折磨著我,在經過兩首歌吧我決定停下腳步讓他先過去了。雖然只有14K的距離左右還是覺得比想像中的累,可能是氣溫太高吧,不過也在將近3小時的成績回到了終點,從領獎牌到完賽毛巾、印成績證明、繳晶片的動線一氣呵成設計的很好,完賽的挫冰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挫冰眼淚差點掉下來。

美景好空氣是城市跑所沒有的~

吃到一半聽到廣播說接駁車10點半要出發請跑者趕快去坐,由於接駁車沒有指標導引,工作人員也說出會場右轉個500公尺就看到了….屁啦!何止500公尺又走2K左右吧,這是加量不加價嗎?還好終於有趕上車吹著冷氣帶著微酸的雙腿滿足的回家去。

更多:
台灣澎湖藍天伴晨跑
台灣長跑神人的八大注意
台灣好多人改著人字拖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