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善牧跑呀跑

善牧跑朋友在善牧會工作,邀請我參賽,我出腳力,10多位朋友出錢。

善牧會致力以耶穌善牧的愛、接納和堅定,為在家庭、個人行為或情緒上,面臨適應困難的女童,提供全面照顧和培育的住宿訓練及特殊教育,重建她們獨特的價值和尊嚴,邁向積極人生和貢獻社會。

善牧跑

善牧跑起步前,有神父為各人祈禱,第一次經歷在賽前有人代禱, 一路平安最重要,然後神父鳴槍,10公里越野跑開始。

從香港仔水塘傷健樂園出發,一路上灣仔峽公園(2公里),再跑布力徑折回(6公里),最後一路下去起點(2公里)。

善牧跑上坡路當然腳軟喘氣,而且溫度和濕度挺高。這次最深刻的體會是: 即使跑過不少路,每次上斜坡也覺得辛苦,重點是just run it,若非超負荷或有生命危險,只要keep moving,你要去適應或習慣那種辛苦,並確信平路和下坡路終會出現的。

在终點處,工作人員拉起橫額,給每位跑手衝線,很驚喜,每位完成者也是得勝者! 有人會記下你的號碼和完成時間,首次參與沒用晶片的賽事。

明年很可能會再跑中國沿岸全馬,以此路段來練跑也不錯。

善牧跑

更多:
我樂故我跑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