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生初跑步 5招突破心理關口
薛凱琪
薛凱琪自稱唔會上街跑步

香港傳來的新聞:香港女星薛凱琪同鄧麗欣同時表示,她們不會在街上跑步。原因是她們怕了街上的目光。有朋友謂:「大明星係咪咁怕羞呀?」其實不少女生在初次跑步都會遇到這心理關口,就好像初次戴胸圍回學校,或第一次在街上拖手一樣,總會戰戰兢兢。

與一群女跑友聚會,不期然提到這問題,大家怎樣面對初次上街跑步的壓力呢?總之一人一句,各師各法。縱合大家意見,有以下5招:

1. 擇時:最佳時份當然是一早一夜,那時街上最少人。其中早上又較為安全,但這又要面對早起床的壓力。所以,這絕對是個人選擇。不過,若然打算夜晚跑步,就要注意人身安全了。(我的經驗:有時在街感到有危險,我會自言自語,打狀打電話。)

2. 選地:運動場當然比街上安全,又少閒雜人等,可說是新手練跑的首選。且大多數運動場都有儲物服務,女生大可在運動場才更衣,免除穿上跑衣在街上行走的尷尬。(若然選擇在運動場跑,那練跑時間就非由自己控制了,要依照運動場的開放時間。)

3. 穿戴:對很多女生來說,她們上街跑步的最大阻礙,相信是害怕在陌生人面前,穿上那些衫又緊,褲又短的跑衫跑褲。其實最初練跑,也不需太在意服飾是否專業。若對穿著跑步衣服感到壓力,大可改穿運動長褲,配以鬆身T恤甚至薄身風褸。加上太陽帽,太陽眼鏡,耳機,這簡直是喬裝打扮,就是熟悉妳的左鄰右里也許不會認出妳。

4. 路線:在街上跑步要注意的地方,比平日行街會有所不同。在初次跑步前,可換齊打算穿著的裝備,來一次快步行。既可熟悉跑步的路線,也可試試裝備,以及留意路線上有否壞人出沒。

5. 裝備:街上男人色迷迷的目光或是妳害怕跑街的原因。其實現時幾個體育大品牌,都推出女生專用的運動內衣,可加強胸部承托,令跑步的時候更自然,且不容易拉傷身體。

其實上述招數,都只是令心理上帶來少許安慰。事實上,當你穿上跑鞋踏出第一步,你享受到在街上跑步的樂趣後,往後你根本不會太乎其他的目光了。甚至乎,你會不屑曾經躱在跑步機的自己了。

女生初跑步-5招突破心理關口_f更多:
10個令女生開始「喜」跑的原因
三個女生教我跑步的事(二) 有一種馬拉松叫「女子」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