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生] 潮人絲打 點揀跑步衫褲?

潮人絲打 點揀跑步衫褲_f台灣跑步風氣盛行,閱讀風氣又盛,所以當地的跑步書籍多不勝數,而這本《女生跑起來》更是翻譯自西班牙文書籍。

當然,只要是好書,都可以打破語言阻隔。這本《女生跑起來》的作者Cristina Mitre,是前女性潮流雜誌《InStyle》、《Elle》及《Women’s Health》的編輯。對於選置跑步衣飾,她有很獨特見解。

潮人絲打點揀跑步衫褲_003
Cristina Mitre本身係潮人,又喜愛跑步。

1. 跑鞋
每一種品牌有不同測定腳型標準及尺碼,必需依照他們的測定結果去購置跑鞋。但可同時購置兩個不同品牌的跑鞋,交替穿著,令不同地方肌肉也可活動。另外,女性也必須揀選女裝跑鞋,盡量不要穿男裝。因為他們會依照女性的腳型,以至生理周期去究發跑鞋。

2. 衣著
Cristina喜愛黑色衫,因她認為會顯得較瘦。而她強調,跑步衣著緊身比鬆身好,因衣服會隨年月日逐漸變寬。至於運動褲,她喜愛「Skort」(即Skirt裙 +Shorts短褲),既舒適又不會走光。

3. 內衣
千萬不要穿上平常的內衣跑步,因為無法提供需要的支撐力,會令乳房提前下垂。而她會選擇壓縮式運動內衣,交叉的肩帶有很強的支撐。而且,更應該要有金屬背扣,因為跑完步可立即脫掉濕透的內衣。

特別提醒:根據內衣公司調查,70%女人揀錯內衣尺碼。內衣尺碼要試到合適。

4. 襪子
她會選具排汗布料的襪,而縫邊越少越好,而尺碼也必須要合適。

5. 內褲
她通常會穿有內膽的短褲,而內裏真空。但若要穿內褲(如在冬天時),也就會穿平常穿的比堅尼式丁字褲,因縫邊較少,亦因為經常穿著,所以不怕與肌膚產生摩擦。而質料絕不能是棉質。

6. 冬天外套
背心絕對比風褸較好,因它的高領可遮住喉部,亦有口袋可放置隨身物品。

最後,她也一句到尾講出選購跑步衣著要點:「如果妳在試衣間已經發現衣服會摩擦、太緊,或是縫邊或拉鍊會產生刺痛,跑步時妳會感覺更糟。只要不舒服,就不要穿上。」

《女生跑起來》中文版及西班牙文版
《女生跑起來》中文版及西班牙文版

更多:
落雨跑步點裝扮? 台灣人氣女Blogger親身示範
[女生] 空中吊環 令你練出最性感的11字腹肌
[女生] 挑選Sports Bra的6大法則
Fitz Ladies 女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