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妙思猛龍慈善跑2018] 傷健同路 跑出夢想
「MIRARunners我肯同路」聯合始創人路加斯 (Lukas Wambua Muteti) 以猛龍特邀跑手身份與本地特邀跑手徐志堅、楊錦鴻 (金毛)、洪盛興、黃芷銦、余顯華和劉耀勳在18公里賽項中「與肯亞跑手友誼比拼」。

由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辦「妙思猛龍慈善跑2018」,4月29日在西貢北潭涌舉行。呢項可能係本港最大規模的傷健長跑賽事,每年一度跑入萬宜水庫。今年,更有多達1500位跑手參加,分別出戰3公里、10公里及18公里項目,參加者由最年幼的8歲至最年長的73歲;還有本港和來自澳門、深圳、茂名和江門的300位殘障人士和180名中學生,齊齊為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籌募經費兼宣揚共融訊息。

活動的人氣「猛龍共融大使」香港長跑紀錄保持者及猛龍隊教練陳家豪、截肢跑手馮錦雄、匡智會助理總幹事陳家立先生和肯亞特邀跑手路加斯,分享如何透過跑步實踐傷健、長幼和種族共融。

正式比賽前,大會更特設「與肯亞跑手友誼比拼」,邀請了全馬個人最佳時間為2小時13分的肯亞長跑好手兼「我肯同路MIRARunners」聯合始創人路加斯(Lukas Wambua Muteti),與本地特邀跑手徐志堅、楊錦鴻 (金毛)、洪盛興、黃芷銦、余顯華和劉耀勳比拼。


活動起步儀式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主禮,一同主持的嘉賓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冠名贊助機構妙思時裝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葉俊傑先生、協辦機構香港馬主協會慈善基金會長及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羅德榮先生,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陳立德先生,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贊助人許宗盛律師、主席林衛邦先生、董事蕭劍平先生、陳湛全先生和鄭綺文女士、總幹事莫儉榮先生和活動策劃全城街馬創辦人及主席張亮先生。

賽事宣揚傷健共融的正面信息,得到港澳及內地300位殘障人士支持,令市民更認識殘障人士所面對的問題,打破傷健之間的隔膜。賽事收益將撥捐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用作支持機構推動傷健共融的服務和項目,以及支持協作單位「我肯同路MIRARunners」資助一班在肯亞接受長跑訓練多年,但苦無機會發揮,生活條件困難的年青長跑運動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代表陪同下,參觀由一班視障聽障家長和子女合力主持的遊戲攤位。

主辦單位: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猛龍慈善跑2018] HNR 團結就是音量
[波士頓馬拉松] 不完美中見完美的波馬
[佛系跑手] 四徑生還者 黃浩輝有個五年大計劃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