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皇者之戰] 完全沒有預期的時間
這張相出自長跑長友的EVELYN師妹在馬鞍山海濱長廊影的一張,很喜歡這一張有動感的相,多謝這位小師妹
這張相出自長跑長友的EVELYN師妹在馬鞍山海濱長廊影的一張,很喜歡這一張有動感的相,多謝這位小師妹

很有興趣知道我雙腳是什麼構造,明明賽季只有兩次的的操山長課就去參加毅行者、又沒有一次LSD就去大阪跑第一隻海外馬,結果兩個咁大型的賽事亦一一完成。

當接觸了長跑長友一班院友,大家POST上了練習及比賽的時間,令我燃起一股鬥志,在毅行後一星期跑聯合國半馬,在有多少留一留力情況下跑出1小時54分,沒有預期所做的時間,原本預計打算慢跑,給雙腳回氣,但在跑的過程中雙腳又不覺有任何問題,於是又跑快了。

好啦,到本月初北區豐盛人生長跑,在自己所住地區參加十公里賽,這個比賽一來差不多年年是高永文主持起步禮(不幸今年他兩公里賽起步意外受傷),二來這個比賽是我一個PB的場合,2013年的五十幾,上年就49:58,今年呢,完全預計不到可以這麼快,對於一個仍未安排到時間參與跑會正規訓練,衝圈、TEMPO RUN還等待自己嘗試的情況下,做出這個時間已比預期中的快,明年有時間安排訓練的話應該會有所進步。

說回比賽,年年的起點都是北區運動場出面的馬會道起步,過天平路轉馬適路跑到聯和墟折返回天平路,奕翠園旁邊跑入梧桐河,沿天平山村來回走,出番來後經翠麗花園回到北區運動場的終點,全程望住隻手錶來走,一路見住4:30-4:45,以47:48完成十公里。

見到成績比預期中的好,於是乎對今年的皇者半馬又燃起PB的念頭。今年的半馬在梅子林只去到第一個亭前少少就折返,這個環境簡直好似為我而設,大半路程一直維持5:15-5:30/KM跑,15KM回到馬鞍山海濱長廊後發力,又再一次成功PB,1:47:53的成績破了年初全城街馬1:52的時間,比起其他跑友可能微不足道,但對於一個不是經常操的,有這個成績已經很難得。展望在渣馬,不經不覺第五次跑全馬,2015年的一次首次SUB5,4:47完成,2016的能否再PB呢,不知道,參加完元旦的環大帽山的115KM越野賽後再想想。

同樣地,跑步、跑山以外,我還會為比賽而攝影,雖然未必影得好靚,兼且事後執相過程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看到參加者的表情、做出不同的姿勢,其實影了咁多相都值得,明年會繼續影,大家在比賽時見到我的不妨加多兩錢肉緊,擺下CHOK樣啦。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毅行與聯合國慈善跑
我的第一個海外馬—大阪馬拉松
Tommy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