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強力執法] 美女跑手BQ變DQ
事件主角 Ashley (左二)

2018年12月8日,加洲國際馬拉松 (CIM) 比賽日,美國女跑手 Ashley 成功以3:28:06衝線,達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門檻 (BQ),有望參加2019年波馬。不過,其後她收到了 CIM 比賽大會電郵,指她違反了比賽規例,被取消了比賽資格。

Ashley 由 BQ 到 DQ,引來世界各地跑友的關注。

原來 Ashley 在 CIM 比賽時,跑至中段開始力竭。這時,有位認識 Ashley 的朋友衝入賽道,與她並肩完成餘下賽事,最後成功 BQ。

不過,CIM 大會發現,這位衝入賽道的跑友,並非參賽選手。而有關規例定明:

沒有報名的人士,不得參與比賽。
Pacing in running or walking events by persons not participating in the event.

也即是說,Ashley 接受了一名外界人士的幫助,所以直接被取消了 CIM 的比賽資格,亦同時取消了波馬的 BQ 時間。

比賽大會就是根據這張相片,證實 Ashley 得到非參賽選手的幫助。

事實上,要得到被承認的比賽成績 (比如說 BQ),有幾方面參賽選手必須留意:

  1. 飲食: 除了大會提供的飲料或食物,或得到大會同意的飲食外,外界 (如熱情的觀眾) 所提供的一律禁止
  2. 衣著: 比賽時要穿著符合大會要求的衣服,並要在適當地方展示號碼布。奇裝異服 cosplay 有可能會被取消資格
  3. 不得接受外界幫忙: 如非參賽選手在裝備、物資上的支援、或陪跑等

當然,大家若只是想在比賽盡情享受跑步樂趣,其實不用理會這些規條,盡情享用群眾提供的美食。想 BQ 想得到受承認的成績,那就忍忍口吧。

資料:

California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27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東京馬拉松並不如想像中好
[貝魯特馬拉松] 愛與和平的使者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