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心地善良跑友 鹿『柒』兩次都肯救
圖片來源

喬治亞州跑者 Chloe Dorsey 在 DeKalb County 的 Stone Mountain Park 晨操時,遇上一隻給鐵欄卡著的小鹿,牠不斷地掙扎,愛心滿瀉的 Dorsey 上前出手營救。Dorsey 尤如神奇女俠上身,雙手把欄杆鐵枝拉開,讓牠脫身。

最估你唔到是不夠一分鐘後,同一隻鹿『柒』第二次,Dorsey 沒有見死不救,正如你有個好『柒』的朋友,就算佢係『柒』L到核爆,你都會好似前世欠咗佢咁去幫他。但今次她力已盡皮已收,再沒辦法把鐵枝拉開。最後 Dorsey 怎樣讓『柒』鹿脫險,去片自己睇。

仁慈的撒馬利亞人跑友,又豈止一個。

圖片來源

根據 CBS Philly《Family Grateful For Good Samaritan Who Saved Father When He Went Into Cardiac Arrest During Philadelphia Half-Marathon》報導,心臟科醫生 Matthew Walters 的爸爸 Howard Walters 在參加費城半馬時突然心臟病發暈倒,幸運地有在比賽中的跑友停下來作即時急救,進行心外壓。由於搶救及時,Matthew 的爸爸得以逃過鬼門關。

圖片來源

ABC News《Good Samaritans Save Runner Who Suffered Cardiac Arrest》報導指,一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跑友 Bill Amirault 患有先天性心律不正,在參加 Key West 半馬時因為心律不正導致心臟病發而暈倒。四位跑友即時停下來進行急救,其中一位跑友 Amy Smythe 是心臟科護士說:「她只是在正確時間、地點出現,做正確的事情。」他們4人替 Amirault 進行心外壓直到救護車來到為止。之後病榻在床的 Amirault 呼籲當時在場為他進行急救的跑友聯絡他,他好希望能夠親身向他們道謝。

圖片來源

香港都有代表,他就是 Elton Lam。根據南華早報《UTMB: Hong Kong’s good Samaritan has unfinished business after stopping to save runner’s life》報導,Elton Lam 本打於算在2017年完成 UTMB,但因為在中途見到一位香港選手在全身發抖而留下來陪伴他,並為他作翻譯而錯過了閂閘時間。Elton 說:「沒有因此感到可惜,只是做應做的事情。對於做了一件有意義但正常不過的事,我不怎感到驕傲,其他跑手都會這樣做。」

圖片來源

最勁是這一位來自波士頓的跑手 Jean-Paul LaPierre,他在坐地鐵去參加芝加哥馬拉松時遇上持槍劫匪。LaPierre 不單跑得快,身手更快,他空手入白刃,把槍從匪徒手中搶過來。警察來到後,LaPierre便離開現場繼續前往馬拉松起點。LaPierre說:「最憎人欺凌弱小,我就是看不過眼。」

最好的一定留到最後,派福利時間。

圖片來源

英國每日郵報《Dramatic moment a runner collapses near the end of a marathon but is helped over the finishing line by selfless teen to come first》報導,一名紐約精神科醫生參加達拉斯馬拉松女子組比賽時,在終點線前182公尺數度癱軟,一名在同一賽道比賽的高中生見狀攙扶,並在終點線前幫她一把,助她圓夢贏得馬拉松冠軍。

Chandler Self 以2小時53分58秒佳績,贏得 BMW 達拉斯馬拉松女子組冠軍,不過她是在17歲女高中生 Ariana Luterman 攙扶下才完賽,Ariana Luterman 是一位出色的三項鐵人運動員。

來自達拉斯郊區 Addison 的 Ariana Luterman,是在代表 Greenhill Academy 接力隊參賽時,與紐約精神科醫生 Chandler Self 一起跑最後3公里。

在跑到最後0.8公里時,Chandler Self 身體開始癱軟,且在最後182公尺時數次跌倒,而每一次 Ariana Luterman 都協助她站起來。

從影片看到,她們抵達終點線時,Ariana Luterman 推了 Chandler Self 一把。在 Ariana Luterman 攙扶下,Chandler Self 氣喘喘地通過終點線並贏得比賽。

圖片來源

Ariana Luterman 說,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協助 Chandler Self。Chandler Self 一開始還拒絕她的好意,說:「沒關係,謝謝妳」。

Ariana Luterman說:「我想到她訓練了好幾個月,而參加馬拉松可能要訓練好幾年。因此,等我們跑到終點線時,我將她推到我前面,讓她比我早一步越過終點線。」

Chandler Self 說:「她真的很會激勵人,我知道她是對的,我好想贏得比賽,這是我的夢想。」

圖片來源

馬拉松賽會主管 Marcus Grunewald 說,跑者比賽時不得接受贊助商、賽會人員或醫療人員協助,但「接受另一名參加者的協助就是灰色地帶」。

圖片來源

他說,賽會委員會檢視成績,儘管 Chandler Self 接受 Ariana Luterman 協助,還是認為她是冠軍。

圖片來源

這麼暖心一幕令 Ariana Luterman 在網絡上爆紅,無數男仔向她示愛求婚。

>

所以,識揀一定揀跑步人做男女朋友。男的型、英、帥、靚、正之外,又善良和富正義感。女的心地善良,心善自然人美,樣靚身材正就梗架啦,其他好處可追回我的舊文《十個必追或娶跑步女孩的理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