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運動回憶 (七) 我們的群跑精神: 更闊、更傻、更嘈!

我們的群跑精神4跑者總是給人「形單影隻」、「孤苦無依」的印象吧 (“lonely runner”)。始終是你自己的雙腳在一路推進,沒有誰要跟你埋身肉搏,沒有誰可以助你一把。

獨跑當然有很多好處,一有空檔,一有動力,一有心情,便去跑; 不用配合他人想跑的時間、路線,也不用調較節奏、速度。對我而言,跑步也是靜思的空間。多少糾結的思緒、情緒,在流動的風景中、在奔馳的途上,緩緩的鬆開,或瞬間的化解……

雖說近年跑步成了時尚、熱潮,但身邊也不一定有跟你一樣熱度的跑者。初馬前,我跟3位跑友同跑30公里長課。從沙田起步,跑去大埔,再去馬鞍山,回到沙田。其中兩位,我本身認識的,也同跑過一次尖沙咀短途,而另一位是初相識的男跑手。在路途上,兩位因為身體不適,而要中途退出。結果,這人生第一次的30公里長課,我是跟初次見面的男跑手,在烈日的中午一起完成的。因著跑步,你會有不少很出人意表的經歷!

我們的群跑精神1最近從面書得知教會朋友中,有好些人在假日聯群結跑,照片中的笑臉抓住了我,便主動跟發起人表達我的興趣。獨跑,不如眾跑跑,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原來是晨跑,相約在6時。我一直是夜跑者,只有在比賽時才晨跑。5時便要起床梳洗、吃少許早點、整裝待發。

在灰白的天空下,清新的空氣、恬靜的氛圍中,我熱起身來,不同的晨運者,已在急步、在跑步。第一次群跑,我跟大伙兒向深水灣進發,浩浩蕩蕩的,先是7個人,中途再有1人加入,有些也是初相識的,是教友的親戚。跑步,真會讓人交遊廣闊。

我們的群跑精神3我們的群跑精神6路上有說有笑,邊跑邊拍照。笑聲劃破清晨,傻氣充滿路邊。對我這專注型跑手,這些都是新鮮和好玩的。太陽伯伯也很關照我們,所以愈跑愈熱烈。大家也會瞻前顧後,彼此關照;縱使有快有慢,各人來回平安,是大前題啊。

抵達深水灣的一刻,為各人歡呼,喝水是獎勵,拍照是慶賀。沙上和海裡,已有不少早鳥! 在前往淺水灣的小徑上,有跑手主動幫我們拍圑體照,跑手就是這樣守望相助的。

我們的群跑精神7當有人跟你一起跑,時間過得快一些,路程感到短一些。那份同在,分散了你對跑步的注意力; 那份同跑,為你的心靈注入動力。依然是你的雙腳在移動,但你同時在群體中奔騰,你與其他跑腳同步 (“running in community”) ; 雖然不是二人三足,但是跑者的心思是交織在一起的。

看哪,我們的跑鞋五顏六色,共同圓一個跑之夢吧!

我們的群跑精神2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運動回憶 (六) 游大海,除了涼快之外……
我的運動回憶 (五) 開心男女踢波仔
我的運動回憶(四) 遲學依然很幸福…游水教我的!
我的運動回憶(三) 羽毛球令你想像起飛!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