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馬拉松 — 記大阪初馬 (四)

我的馬拉松_009在訓練期間,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越來越瘦?

其實,當時自己估計,是因為以每星期50K嘅運動量,再加上控制飲食,體重自然會下降(最後發現是錯的)。

或者分享下體重下降之後,而大家又唔知道我準備全馬的疑問;會有大量人士想知道你變瘦的原因。大部份都估計你是有病…(包括厭食症),數量之多甚至連自己都懷疑自己。

衣物全部都要換小兩個碼。

眼鏡框變得好鬆。

結婚介指亦都鬆了。

而知道我將會跑全馬的朋友,全部持反對意見;

「你估你依家仲係18、22呀?你係18+22呀!」

「你係咪看完電影 [激戰]?想熄燈前做返D嘢?」

「但是我怕你提早熄燈喎。」

確定完報名手續,交了費用,開始訂機票酒店,跟太太備案後,她決定陪我一齊去,咁…更加無可能放棄。

[在跑的過程,你會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家榮-
同期入職的朋友,由於他的家境關系,所以他的生活方式比較高消費,生活上的產品奉行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他會告訴你:「與其購買三次便宜山寨貨,倒不如一次過購買昂貴的正版貨。」

他會叫訴你:「任何運動(持續性),都需要充足及專業的裝備,如果決心投入一種運動,必須要有良好的裝備,如跑步需要專業合適的跑鞋,計算時間及路程、速度的運動手錶,心率計等等…」

他絕不支持我這個行動,他意思並不是反對我參加馬拉松,而是應該用多點時間準備,始終,我沒有任何運動基礎,身體肌肉及耐力未能於短時間內,可以應付長時間運動。雖說咀巴說不支持,但仍然在其他方面作出支援:

關於肌肉及筋鍵問題,他送了有關書籍給我。

以及不厭其煩地叫我參加健身會,以增強核心機能訓練。

並不停叫我添加裝備⋯

-培哥-
我的外父,65歲,15年跑齡,主要跑半馬,PB 1小時30分。當他知道我決定第一次參賽,就選擇海外全馬表示震驚。繼而決定從旁指點我。

-自己-
無論生活飲食,作息時間,跟以前的自己全都不一樣。為了控制體重,自我限制於晚上九時後不再進食。戒食一切零食;薯片,朱古力,盒裝/罐裝飲料…

將過往食量減1/3。

連食一塊餅都會睇標籤成份,發現食一包餅嘅卡路尼相等於30分鐘跑步所消耗的,我會選擇唔食。為了跑長課,會安排自己凌晨5點起床跑步,或者晚上待家中各人安睡好(大約晚上11點半)才出街跑。

上一篇(第三集)| 下一集(第五集)

更多:
我的3400米
722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