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搞馬拉松要畀路費?
台北馬拉松
台北市經常有長跑比賽,部份民眾已覺得勞民傷財。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官主任,不斷有新政策。對台北市民來說,這位柯P市長是否稱職,尚要有待觀察。不過他大刀闊斧的改革,就令不少人印象深刻。

這天讀《聯合報》,就有報道說這位自稱為跑友嘅市長,在會議上表示在舉辦長跑比賽時徵收「路權費」。身邊不少台灣跑友聽到這新聞,都一大輪台語粗話連環爆發。其實全世界基層市民都一樣,一聽到政府要收錢,就必定怒火攻心。

不過,細讀新聞,就發現柯P並非沒有道理。根據報道所說,台北每場馬拉松比賽,主辦單位都收取1000至2000台幣報名費,而一場比賽每每過萬人參加,連同商戶贊助,這些主辦機構就可將這筆鉅款袋袋平安。

(這情況有點像田總舉辦的(所謂)「香港馬拉松」,我們那三百大元的報名費,究竟去了哪人口袋?)

柯市長依這道理,建議要向這些長跑比賽主辦單位徵求路權費,原來他們舉辦比賽時,需要勞動市政機關協助。

聽到這裏,台灣朋友才鬆一口氣,至少他們知道,這一大筆報名費終於有了個較有建設性的用途。

而我亦希望特區政府亦可以考慮路權費這個措施。政府大可將路段設為投標項目,給那些主辦機構或贊助商競投,這樣香港馬拉松才越辦越好。

柯文哲
柯文哲市長覺得要馬拉松主辦機構向政府買路費,其實亦可在香港推行。

更多:
10種跑街最怕遇到嘅人
粉色的妙麗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