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散户夾爆華爾街大鱷幕後推手是跑手
圖片來源

只是掛著跑步的你,怎樣都會留意到上個星期美國股市上演了一場史詩式世紀大戰,主角是一班美國連登仔 (Reddit WallStreetBets) 對華爾街的對沖基金 Fund 佬,搞到GME 5日升咗4倍,而班 Fund 佬就輸到爆哂煲。

根據據 Daily Mail 的一篇報導,策動這一次史詩式世紀大戰的連登仔,原來是一位叫 Keith Gill 的跑者,Gill 在大學時是田徑及越野跑運動員,曾奪得不少獎牌。

跟太太和女兒 Dada 住在波士頓的 Keith Gill,現年34歲,曾在保險業巨頭 MassMutual 工作,現擁有自己的公司 Roaring Kitty LLC,提供投資及理財顧問服務。他以同名 Roaring Kitty LLC 在 YouTube開設頻道。在網絡上自稱 The Wizard 的 Gill,在 WSB 以 DeepFxxingValue 登記帳號出 post。

圖片來源

2009年,主修會計的 Gill 於 Stonehill 大學畢業,搬到 New Hampshire 的幾年他遇見了人生的投資導師,從此對投資與選股深深著迷,並取得 CFA (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根據大學網頁,Gill 是大學有史以來其中一位最傑出的長跑運動員。Gill 是大學第一位亦是唯一一位男運動員,能獲得美聯社主辦的室內室外田徑及越野賽全美最佳獎 (All-America honors)。

在2006年,Gill 在 All-Northeast-10 Conference 中跑第5 名,在 All-East Regional 錦標賽中跑第3名及在 NCAA Division II 錦標賽中跑第35名。

在田徑方面,Gill 在2008年以2:24.73贏得 New England 1,000米冠軍,並被 U.S. Track & Field and Cross Country Coaches’ Association (USTFCCCA) 選為年度傑出運動員,這個至今仍是大學最快紀錄。大學的800米及一英里紀錄仍是由 Gill 保持,分別是1:52.00 and 4:03.43,同時也是他的PB。

圖片來源

根據 Gill 在 Reddit 的帖文,他的 GME 股票和期權投資回報率超過40倍,有關持倉加現金,總值近4800萬美元 (約3.72億港元)。而上星期四28日證券行限制該股交易時,Gill 的帖文顯示他的虧損達1480萬美元 (約1.15億港元),但仍有價值3300萬美元 (約2.56億港元) 的持倉和現金。

Gill 原來有一個夢想,他一直希望在麻省的 Brockton 建一個室內田徑場,現在看來他已經向夢想邁進一大步。

資料來源

The man behind the GameStop stock market frenzy is a former college track star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