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日本長跑興盛之秘密

JAPAN marathon日本人喜愛長跑,在國際長跑界有重要地位,原因就是女生大力推動!

內地傳媒近日有篇報道,探討日本長跑興盛原因。報道指,日本在二戰後的六十年代,經濟有待發展,亦因為傳統思想朿縛,令家庭主婦外出工作的機會不多。她們面對家庭的生活壓力,就走出家門去跑步,以發洩負面情緒。到今日,日本女性已發展一了她們特有的跑步文化。

伊達公子

日本網球名宿伊達公子(她是李娜以前亞洲最高排名女子網球手),經常參加馬拉松賽比賽。她表示,日本跑步文化源於女性,而今天日本跑步界以20至40的女性為中堅份子。有統計亦指出,東京皇居區附近,每晚更有四五千多人跑步,而一場馬拉松比賽,支持者的人數更高達116萬。

伊達公子說:「日本人,特別是女性極為強調忍耐,而跑步恰恰是對忍耐力和意志力最直接的錘煉。

有人認為香港人「窮得只剩下錢」,未知又可以發展出甚麼運動項目?

資料來源:人民網

更多:
從長跑看日本城市發展
令人感動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