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最佳跑友
最佳跑友
PE和數學鬥攞E七年的兩個人

Haze,

中學之後就沒有和你一起跑過了,直至今年。

我們從來都是運動白痴,甚至都有PE恐懼症。那時學校中間的車道圍著一片小草地,由於學校位處山坡,草地亦順山而成,圍住它的車道兩邊都是斜坡,平時我們上PE堂,都要圍著草地順時針跑三圈來熱身。這是我最怕上PE堂的原因,因為我沒有哪次是不跑包尾的,若然那年不幸遇上魔鬼教練當PE老師,那就更慘,因為跑包尾或超出時限完成的,都要被罰多跑一圈。那種心情,翻譯為現代潮語,即是,不如一槍打死我。但現在想想,其實三個lawn也只是400米不到的距離。

最記得一起跑的一次,不是PE堂,而是那時校慶七十週年,我們一眾Form 1仔要在hall表演,中場轉scene的時候我們要繞過lawn回到禮堂,而時間緊迫,我們都要用跑的。那時我和你一起跑著那條斜路,你竟然又pk了,也許是下斜的關係,你p得嚴重到,連牛仔褲也磨破了一個大洞,膝蓋鮮血直流。記憶來到這裡就止住了,我只記得你的破洞牛仔褲。(後來你說那次是嚴重到傷口發炎加發燒……)

現在的你已經是屢屢獲獎的跑手,I’m so proud of you。我也是被你的成功例子感動,也嘗試跑起來,挑戰我們從小最怕和最討厭的運動。我不求能和你一般變做傳奇跑手,只求變回正常,保持參與運動身體好就夠了。能與再你一起跑,雖然第一圈就被你chur爆(而那是你慢jog的pacing),但能有你一路鼓勵督促(和放毒),我對自己有信心。謝謝你。不如明年相識廿週年一起去跑步慶祝?

Boni

更多:
日出時讓跑步終結(新加坡日落馬拉松)
[練跑筆記] 新手的第一次跑賽
Boni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