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有人70歲坐輪椅,他百米跑進13秒46

YouTube 給我推薦這條影片。

影片中 Michael Kish 是參加在當地時間4月28日舉行的美國賓夕凡尼亞州接力賽,這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田徑賽事之一。70歲的耆英短跑運動員 Michael Kish 參加了100米短跑賽事,最終以13.46秒完賽,這一成績不僅贏得了冠軍,還讓現場觀眾驚訝不已。

賽事中,第二名 Don Warren 的成績是14.35秒,第三名 Joachim Acolatse 的成績是15.86秒。Kish 的用時甚至比55歲組別冠軍還要快。

資料顯示,美國70歲以上老人百米的歷史紀錄是在2005年元老奧運會 (Senior Olympics) 由 Bobby Whilden 創造,成績為12.77秒。之後,跑進14秒的情況基本沒再正式比賽中出現過。另外波蘭的 Stanisław Kowalski 在1910年創下男子105歲以上100米最快紀錄,時間為34.50秒。

Kish 的影片隨即社交平台上瘋傳,累計得到二百萬點撃和數萬點讚。

據了解,爺爺 Kish 介紹自己來自 Shore Athletic Club,59歲才開始參加田徑比賽,60多歲開始初步嶄露頭角,2018年前後多次在耆老賽事中站上頒獎台。

年齡只是數字,你今日跑咗未?

資料來源: ‘Absolutely nuts’: World stunned by 70-year-old’s incredible feat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