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有心 — 記葉伯跑一次活動

葉伯跑412_0014月12日,「葉伯跑」派發物資,也是第一次與這一班義工合作。很多事想記,但隨想隨寫,記得幾多得幾多:

  1. 第一次與這群朋友見面,沒有多餘的互相介紹,只有一聲Hello,就隨即開工。極具工作效率,比平時返工的同事更有衝勁。事後,竟然忘了認識他們,有點遺憾,幸好尚有419正式活動,到時必會主動認識大家。
  2. 場地問題,臨時由公園移動至屋邨派發物品。起初還擔心有朋友找不到我們。幸有幾位熱心義工,默默地站在沿路指示參加者,令大部份領取物品朋友不致迷路。他們沒有任何抱怨,實令人敬佩。
  3. 三個多小時的工作,但一貶眼就過。箇中原因,就是大家的工作的喜樂。領取物品朋友固然體諒我們的忙亂(特別是我),而義工之間的信任與支持,也令這次工作增添樂趣。
  4. 事後,我竟然以為大多數義工都是相熟朋友,全因工作時大家極之融洽,致令人有錯覺。
  5. 一個很令人感受良多的經驗:一群互不相識的人,為了一個很簡單的信念,互相幫忙,互相支持,並對對方加以信任。這種感覺在世態炎涼,以利行先的當代社會,簡直是世間罕有。
  6. 工作報告(由盧松昌口述):
  • 參賽紀念衣剩餘:150至200件
  • 義工紀念衣剩餘:約20件(沒有大碼了)
  • 注意:有興趣補購紀念衣4月19日活動前,早上八時正,可到起步點購買。
  1. 特別鳴謝:Angel等朋友借出相片。
  2. 就算未能參加419紀念活動,亦歡迎大家加入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46989212080047/
葉伯跑412_003
大家會否在私煙臉上看到這個笑容?

葉伯跑412_002 後記:事後與朋友談及這次經驗,朋友問:「他們是金鐘村的居民吧?」我沒有在乎他們的政治立場,我只知道,他們的出自內心的笑容,是不能在私煙等「受薪」義工中見到。

更多:
先驅
家聯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