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有意義的山野跑

有意義的山野跑有幸昨天(5月17日)成為1,000名長跑選手的其中一名參與「HK Run For Nepal」活動,為遠在他方的尼國人民籌集捐款,協助當地居民儘早渡過難關。善款數字當然愈多愈好,寄望香港那麼多的佰萬富翁,就算沒有機會在公仔箱前沽名釣譽,亦能夠高抬貴手,踴躍捐輸;而這個山野跑,就由我這個沒有太多銀根、喜歡出汗出力、攞苦嚟辛的大叔完成吧!

13公里有幾遠?大約由大埔科學園至大圍吧!如果只是一條大直路、大平路的話,其實也沒有什麼難度的。可是山路就絕對是另外一回事;今次活動的上落差大約690米,如果不是平時行慣山的朋友,很可能都會覺得比較辛苦吃力,再加上天氣悶熱,比賽前一晚亦下了整日雨,引致石頭濕滑,眼見不少跑友(包括自己)都跣底了,幸好未曾聽聞有大意外發生。

如果你說上草山針山辛苦,行到上氣唔接下氣,中途又要在石階梯休息;其實相比尼國山區學生每天都要行幾小時返學放學,我們的汗水只是小巫見大巫;再看尼國山區村民每天擔柴運水來回市集大半天,我們的疲勞都只是不值一提;尼國挑夫幫助登山客運送物資,來來回回幾千公尺的莊麗山脈,默默耕耘,甚至遇上雪崩犧牲自己性命,我們這短暫兩三小時的辛苦,又算得上什麼呢?所以,我行得上山頂、他行得上山頂、你也可以做得到,只要你不輕言放棄,向著自己的信念出發。無論家庭、工作、朋友相處之中,總會遇過不同難關,又會踫上不同惡人;只要我們從容面對,停下來再調整然後重新出發,你一定會找到光明出路。

黑暗剛剛降臨到尼國人民,但願天佑尼國,各界救援趕快幫助他們跳出霧霾、政府真心為人民服務,儘快讓這個純真國度重新成為登山天堂。

後記:天公做美,大部分跑友完成了活動,大雨才從天而降。我坐在帳篷中,突如其來四方八面湧進不少女生避雨,霎時香汗撲鼻、眼花撩亂,做就跑步過程中意想不到的驚喜。其實:「打波先嚟落雨,又洗咩驚喎,天公點會唔鐘意你唧!」

尼泊爾加油!

更多:
天佑尼國
為尼泊爾而跑
李照邦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