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愛的故事 (下集)

東京愛的故事下_13

賽前依舊失眠,只睡了三小時左右 (超累呀~~) 但興奮心情蓋過一切 :)

2月28日
我等你很久了,初戀通常是緊張的,幸運地天氣出奇地好,上天綣顧著跑手們。

東京愛的故事下_098:15左右,準備上線,我人生的第一馬,位置超令人羨慕:Gate 1 B線耶~~ 離那些特邀跑手超近,站在身旁的跑手臉上亦崩緊起來 (可能與我一樣是初馬吧!) 越等越緊張,唯有不斷踢腿拉筋,防止身體變冷,等了大概30分鐘,大家一直拍著手,往前走,準備上線衝出去。

9:00 槍聲一起,紙炮滿天,真的要跑了~~ 我好彩地用了不到兩份鐘就在大街了,所有跑手狂奔著。我怕被推到,唯有加快速度靠旁跑 (這樣好像安全點) 約跑了1Km左右,忍不住撕破雨衣,實在太熱啦!

3-4 Km 兩旁的市民越來越多,加油聲不斷,氣氛超熱鬧!!
(在日本,人們認為馬拉松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所以他們會很尊重跑者,希望用打氣的聲音,從中獲得更大勇氣。)

10Km 已比練習快了,用了 4’52 Km完成,第一站PB了!我就捉住這種節奏跑下去,太陽很猛烈,這時真的要補補水,東馬水站很足,想喝多少都可以。(印象中,水站我沒停下來的只有兩個。)

雖然我很專注地跑,但也不忙留意跑道旁的表演,工作人員親切的笑容,市民給力的打氣聲,也是我PB的動力。可能以平日的練習量,半馬已不是很大問題,心想只要順著跑,一定能撐到30 Km的 (口裏一直碎許唸……) 拍個照也不敢,怕停下來就會提不起腳了~~ 雖然沿途扮鬼扮馬的跑者,像嘉年華一樣。因為初馬嘛,我還是選擇專心地跑,盡能力跑個好時間。

20 Km 1:40:33 (5’20 Km) 再快了一點 (摩打腳又發作 :) ) 跑了一半啦,跑點不遠囉!

東京愛的故事下_02126-28 Km左右 長跑最可怕的事:唉,肚餓嘞!唯有不斷在補給站食小蕃茄、朱古力、士多啤梨…… 越跑越餓,消耗太快了,能吃者走去拿 (腦內充斥咖喱飯的味道)。

終於,過了30Km,這時看看錶…… OMG!2:38:53 (5’18 Km) 比練習快很多耶~~ 那時我的步頻要再快點了,不能停,不能停,但大腿真的很酸,唯有在這最後的「魔鬼10Km」用意志爆一爆吧~~ (事到如今,總不能讓支持我的人失望吧~~)

又急步跑多5公里,再找些途人擊掌提提士氣,沿途不斷用噴劑減輕酸痛。最後,竟然連上上落落兩個坡 (可以說的穢語都說了~~) 下坡也不敢收油,直衝下去!很累啊~~ 突然一杯「救命可槳」拯救了我,將我疲累怨痛的身軀再次啟動,堅持用 5’36” Km直衝終點。

東京愛的故事下_12當經過大會顯示屏「3:55:49」時,我停下來拍下,呼了一口氣,緩緩地通過拱門,我回頭一看,嘿~~ 我真的做到了! (比預期時間快了很多,做了一個很滿意的時間 3:56:26),這時腦袋空空的,只想坐在地上拉拉大腿,眼淚就湧出來了,哭著也要報個平安,感恩呀!接著慢慢往前走,沿路的工作人員為跑手們擊掌,臉上滿滿的笑容,幫跑手們披毛巾,掛上完賽獎牌,爆喊點又來了!感恩能無痛完成初馬,已經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東京愛的故事下_022

最後最想分享給大家的跑後感是,在那裏完成初馬都不重要,因為由你決定報名的一刻,你已經有了人生另一個目標。

跑馬拉松,真的不容 (為所有跑者鼓掌),只要你跑過,就會明白箇中感受。 (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必定遇見彩虹 :) )

很喜歡這句話:為甚麼去跑步呢?因為你會知道,你永遠都比你所知道的更勇敢一點,更堅強一點。

祝 所有愛跑步的人,越跑越快樂!悅跑越健康!

(PS 感謝所有在背後支持我這樣瘋狂的人~~ 愛你們喔)

>

最後,我要感謝Fitz.hk對橙小姐的幫忙。會長Eric推我入會,530中隊Derek的鞭策 T^T

哈哈,文太長~~ 希望可以快啲同大家分享,我下一個旅跑景點啦~~

Rainbow Marathon 彩虹馬 Facebook群組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東京愛的故事 (上集)
[橙小姐的東馬宣言] 用跑步去看世界 (上)
[橙小姐的東馬宣言] 用跑步去看世界 (下)
聲音太多可否讓我靜一靜
Fitz.hk 跑步 Runn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