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波士頓馬拉松2018] 川內優輝男子奪冠 美加選手女子揚威

2018年波士頓馬拉松,未起步前,波士頓當地橫風橫雨。天氣預報,除咗暴雨,氣溫亦低至攝氏5度。

咁嘅情況下,賽果出乎預料。

男子組方面,日本選手川內優輝力壓肯雅的 Geoffrey Kirui,以2:15:58奪得冠軍。季軍是美國跑手Shadrack Biwott。

女子組方面,戰情十分一面倒。 Desiree Linden 以後上姿態贏得錦標,對上一次美國女跑手奪得波馬冠軍,已經是1985年的事。

事實上,這一次美國選手可說在主場大發神威。除了奪得女子組冠軍及男子組季軍,美國跑手更瓜分了女子組頭10位中的7個位置;男子組頭10位中,亦有6位是美國人。

不過最令香港跑友振奮的,還是川內優輝。這位「市民跑者」一起步就狂奔領放,多番被主車群追上、甚至超前,在30公里左右,最終第二名 Geoffrey Kirui 發力,大幅拋離1分半鐘,但川內最後仍能追上過頭。(見 YouTube 賽事精華)

真係好想大叫一句:「好熱血呀!」

資料來源:波士頓馬拉松官網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204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平壤馬拉松2018] 北韓官方短片 解構最神秘馬拉松
台灣長跑賽 補給食物多到要投訴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