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 (一)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 _01
我的第一個渣打10k 😂
2014 年的9,是我第一次接觸「跑步」!

當時因為荷爾蒙而令皮膚出現問題,中西醫也看了很多次,除了準時食藥外,也叫我要多做運動,令毒素可經汗而排出!在不得不做的情況下,開始到樓下的籃球場起跑,沒有計公里,只是計跑45分鐘便停了!沒有運動鞋,只是穿著白布鞋去跑,因為目的只想出汗排毒結果一個月後,弄傷了膝蓋,發炎腫了!就停了下來,不敢再跑!

而令我再次起跑的,就是報了2015渣打馬拉松10Km 賽事!當時腳已消腫,剛遇到一位舊朋友,每年都會參與渣打馬拉松,興致勃勃地邀請我一同參加!當時我毫不猶豫便答應了!心想:10km 應該不難啊,之前練跑也可跑45 分鐘:)

直到17/1 渣馬當日,在沒有操練的狀態下,用了1:21min 來完成了我第一個10km !!

其後又停了下來,當時「跑步」對於我來說,還是一種不感興趣的運動!

直到3月,因為體重日趨增加的關係,令我再次踏上「跑步」之路!亦開始我的跑步生涯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沒錯的!

3月至5,由每星期只有一天的朝早練跑,變到每星期只有一天休腳不跑….體重瘦了十多磅,肌肉結實了,著衣服好看了,身邊朋友也讚美自己!!

當時減肥目標已達到,跑步再不是為瘦身了,而是為成功感,開始追求速度和時間!經常在網絡上查看跑步心得,跑得再好的方法…….這時,不想只是練跑,開始留意跑步的賽事,621 的奧運跑5.6km …是我第二次參加的跑步賽事!

還有其後的7月飛達夏日慈善賽8km,當時不斷在網絡上尋找跑步賽事!

直到看到一篇「我的名古屋初馬」

深深被獨一無二的Tiffany 及日本熱愛跑步的氣氛而吸引!膽粗粗之下~決定報下2016名古屋馬拉松賽事!對於當時連半馬也未曾跑過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瘋狂

……..就是因為瘋狂,令我更加喜歡跑步!

……..因為愛上跑步,令我覺得「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在乎有沒有堅持去做!」

……..因為對跑步的堅持,令我就算遇到困難,也會正面去面對及想方法解決!」

……..正正因為跑步,令我性格及想法大大改變!

身邊朋友經常問我:點解你咁鍾意跑步?

我會答:因為跑步令我改變;令我知道甚麼叫堅持!甚麼叫活著!

「人生是要燃燒的;不是只等待它熄滅!」

>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 _02
嘗試感受下其他國家的30k賽事~泰國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3
11月brooks 的15km

自決定參加2016的名馬後就不斷參加不同種類的賽事,8月泰國mother day 10km,9月的喜愛夜跑,NB 10km,11月的brooks 15km,12月曼谷國際馬拉松,更是我人生第一個半馬!用了2:35min完成!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4

還記得18km 後全身乏力,只是不斷同自己說:還有3km…一定能夠完成的!最後,堅持下去得到的奬牌更成為了我的2015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5
送給自己人生最有紀念價值的生日禮物

2016124日台北渣打馬拉松是我第二個半馬!還記得在下雨和寒冷的4c之下起跑,要穿著雨衣及手捉緊暖包。可能有12月半馬的經驗,所以今次跑也不吃力,還能擺出不同姿勢讓攝影師拍攝,享受跑步的樂趣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6
台北渣馬寒冷下雨之下的起跑~凍到硬哂

這次用了2:26min 完成!破了自己PB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7
完成了!我第二個半馬

2月在一個賽事上令我認識了熱愛跑步的TKO 夜遊師兄…邀請我參與每星期的夜遊練跑的活動,令我覺得跑步可以團體跑,fun to run ~跑跑步,影影相~能夠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熱愛跑步的跑友,得到大家的支持,令我覺得跑步不再是「孤獨的運動」!!感恩認識到大家~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9
認識了TKO 夜遊跑友,一齊團跑好開心
[活在起跑線] 跑步令我改變_08
賽事中遇見跑友,一定要集郵留念

之後數數手指,還有一個月左右,就要挑戰名古屋全馬!時間越近就越緊張,就越興奮!

(待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