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打香港馬拉松] 鮮為人知的比賽項目

[渣打香港馬拉松] 鮮為人知的比賽項目相信不少跑手(包括自己)正備戰一年一度的「超級大佬」—渣打香港馬拉松。不論是參加全馬、半馬或十公里,不論是挑戰組與否,都希望在餘下的六星期內操練好狀態──或是長課、或是Interval Run、或是其他大小賽事「寓賽於操」,以準備當日的「終極一擊」。

當不少人的目光注視在渣馬的全馬、半馬、十公里等常規項目時,原來渣馬還有一些比賽項目,是較少人留意的,包括:

  • 紀律部隊挑戰盃—於2008年渣馬首設,由香港各紀律部隊每隊派出10名選手參加10公里賽(與10公里挑戰組同場舉行),計算成績最佳8名代表以排名次。
  •  區議會挑戰盃—於2009年渣馬首設,由香港18區區議會派出每區10名代表(當中必須包括至少一位區議員)參加10公里賽(與10公里挑戰組同場舉行),計算成績最佳6名代表以排名次。
  • 領袖盃—於2009年渣馬首設,為行政領導、各界領袖及名人而設,全程約兩公里。
  • 最鼎力支持大獎—於2006年渣馬首設,參賽人數達100名或以上之單一單位便可競逐此獎項,參賽人數最多之首三名可獲頒此獎項。

此外,2009年曾經有設有「全城參與大獎」,統計所有參加者所屬居住地區,首三個參與人數最多的地區便可獲得此獎。
所以,「渣打香港馬拉松」,不單是見證各跑手為挑戰自己而付出的血汗,更是包含有凝聚社會各階層同心參與的宗旨和目標。當我們為各跑手的付出和成就而歡呼時,也請不要忽略以上這些獎項的得獎者,因為同是這項香港體壇盛事的參與者!

Eric Lo Facebook專頁 ERIC’s Page at Running

更多:
再戰萬宜—《新創建勇跑地貌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