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漫跑清邁

清邁,是泰國除了曼谷和布吉外,最多旅客的城市,而且香港及台北都開始有直航。關於跑步,每年12月都有一次大型馬拉松,亦是一個越野跑的好地方。但若果只是旅跑,可以怎樣跑呢?

首先,建議早上跑步,因為早上的空氣比較黃昏好很多,而且天氣比較沒有那麼熱,人亦比較少。筆者的酒店於古城區附近,跑步路線當然選擇圍著古城跑一個圈。

清邁古城區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1296年,孟萊王已經從清萊搬遷到清邁建國,建立一個屬於他的蘭納王朝,以清邁為首都及築起古城。雖然很多城牆已被拆去, 但餘下的城牆仍保存著古色古香的風味。古城已是其中一個著名的古蹟,是遊客必到之地,但不是太多人會跟著城牆走一圈。

跑步路線非常簡單,只要沿着城牆和護城河跑便可以,但要注意一試行人路很窄,盡量不要跑出馬路會安全點。古城圍牆每邊約1.6公里,跑完約6公里多。

護城河邊一定有行人路,但很窄
相片可見行人路的位置大約可以供2-3人並肩而行

沿著城牆跑會經過四道城門東門-塔佩門、西門-松達門、南門-清邁門和北門-常帕門。而這四道門之中保存最好的就是塔佩門,所以筆者選舉跑到塔佩門前要自拍。

西門-松達門
南門- 清邁門
北門-常帕門
東門-塔佩門,門外是行人路,方便拍照。

除了古城範圍外,其餘很多路上都沒有行人路,被迫跑到馬路上,要非常注意身邊經過的車輛,確保安全。

筆者跑步路線

跑完步,建議喝杯清邁咖啡,清邁咖啡店數量很多而且質數非常高。介紹兩間筆者最喜愛的: 第一間是 Ristr8to Lab,是大有名氣的一家咖啡店,因為老闆曾奪得拿鐵拉花比賽的大獎,被不少國外媒體報導過,因而聲明大噪,Google 一下可輕易找到更多資料。

第二間比較少人知道,只會在星期六及日早上 Jing Jai Market 營業的 Come-Sook Slow Bar 。店子設於流動貨車上,而特別之處是即沖咖啡中加入了橙皮。在炎熱的天氣下,來一杯帶有果味的咖啡,令咖啡的味道更清新及解口渴,令人一試難忘。但老闆是個喜歡旅行的人,不是每星期都會營業,要品嚐到如此獨特的咖啡,就要看緣分了。

流動貨車外觀
橙皮味 Latte
Drink menu

說實話,清邁不是一個適宜跑步的地方,用慢跑的方法來遊歷一下勉強是可以的。又可以說成跑步是喝咖啡的推動力,始終清邁有太多高質咖啡店,而咖啡的熱量也不少,要試多杯咖啡就要跑多幾公里呢。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1371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