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烈日下的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

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12015年9月6日星期日,早上9時25分,我參加的組別5公里賽開始起跑,今日天氣相當炎熱,最高氣温達34度。因早前我弄傷右腳膝蓋,停止了練習達3星期,心想只是跑5公里,自覺可以應付得下。但原來自己過去練習都是夜間進行,加上自己未曾試過在夏季烈日下跑步,跑了2公里已出現問題。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2自己過去在夜間跑步會流汗,但在烈日高温下,自覺在2公里後出現輕微中暑,過去參加過的比賽都沒有在5至10月份進行,身體直覺地告訴我要慢跑。因為個人心跳不正常加速,加上呼吸節奏有點亂,進入3公里後改為兢步。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4比賽的賽道是圍繞荔園的遊樂場進行,即是中環海濱長廊,除了進入隧道這一小段之外,賽道全是在暴曬當中。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3賽道要環迴跑2次,當中有Live Band現場打氣,令比賽氣氛高漲。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5有跑手穿著野人服裝赤腳跑,他們說赤腳跑火熱賽道,很不划算。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6我自己要顧及膝患,所以在下坡及急彎位要減速。加上個人體質問題,自己完全不適合在烈日下跑步。如強行奔跑,最終只會上救護車。所以全程不能發揮出平時一半水準。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7衝線設定在荔園的堡壘。烈日下跑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08是次比賽令我明白,運動員是要安全完成比賽,如要逞強,只會落得上白車的下場。烈日下是不適合運動員作長跑比賽,5公里算是我個人極限,自己有點不明白,為何渣打馬拉松可以在新加坡進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赤足跑] 跑季開鑼中興盃
[澳門劃一圈] 一分鐘
原少風@Fitz.hk
Fitz Running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