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前奏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2017年3月12日就舉行了,今年有幸被抽中可以參與其中。雖然對於能順利完賽不敢抱太大的希望,自知自己跑得超慢,亦明白全馬非兩個半馬或四個多10K,但一定要很確定很掌握才去做,也許一世也不會有勇氣參加,何況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有,即使將來再做也不可能是今天的心境與年齡,無論完賽與否這次也一定會成為我生命中其中一個難忘片段。我的第一個馬拉松就要開始啦!

因為機票價錢關係,3月9日我已經抵達名古屋,但3月10 – 11日才可以領跑手包及 Expo 開放,所以抵達的第一天就在名古屋市內逛逛,因為之前已來過名古屋旅遊,所以逛的景點不多,也多於商場閒逛。

3月10日中午12:00才可以領跑手包,早上時間我去了德川園(園內櫻花開了)及湯之城溫泉享受岩盤浴,趁機好好放鬆一下。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名古屋也可以去享受一下店內的溫泉及岩盤浴(兩者都使用才每位1100日元)。

第一天來領取跑手包的海外跑手不多,幾分鐘就完成了領取手續,再步行到 Expo 逛逛。Expo 內主要分兩大區: 食物區(有各地特產小食及食品)及贊助商展覽區(內有數個拍攝點供跑手影相留念)。來到Expo亦即是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終點,當然要影相啦!深怕當日無緣踏足此地,所以影左相留念先,還有領取 Tiffany 及完賽 Tee 的位置都要影張相留念,還有 Tiffany 做背景的影相位,還有…… 總之影多D相啦!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Expo內一如渣馬一樣,只有大會指定的運動產品商設”攤位”,所以會場只有Nike的運動產品出售。大會的紀念Tee有名古屋城圖案的、有寫上大會字樣的、有普通無字款式… 另設水樽、短褲、襪、鞋等產品。最後我的收獲只是一條短跑褲,因為跑Tee真的太多,看到現貨又覺得不太吸引。

會場還有運動飲品、運動羊羹、各式營養補充品等展覽出售,我亦買了些運動羊羹及鹽糖。另一個最受歡迎的地方就是跑手名字牆,牆上滿滿的跑手名,真係好壯觀(全日文的),當然也有三千多位海外跑手名。

逛完了 Expo,就返酒店休息了。馬拉松前的兩天主要就是休息、按摩及加碳,由早餐到午餐到晚餐仍是飯、飯、飯…

無論我最終完賽與否,都感覺無悔了。練習終止了,擔心也幫不了什麼,何不輕鬆一點去感受一下,賽道中每步每片段也是屬於自己的,最緊要平安,量力而為,挑戰自己,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見!

(待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台北女子路跑盛事] WE RUN TPE(2016)
[渣馬2017] 慢慢慢腳之Sub-3半馬
跑步總有退下來的一天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