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環台1200公里] 視障跑手梁小偉: 呢次大鑊過跑南極!
梁小偉 Gary 與張思縈 Jennifer,今年一月成功挑戰南極100K超馬

今年1月,梁小偉 Gary 與張思縈 Jennifer,成功挑戰南極100K超馬,小偉更是該項比賽首位完成的視障跑手!

不過,這大半年來,Gary 心中那團火從沒有熄滅過。他於10月8日再次踏上征途,這次挑戰是環繞台灣跑一圈,總共約1200公里。連南極冰天雪地都不怕的 Gary,這次卻難掩心中壓力,竟然向我們透露:

「呢次大鑊過跑南極100K!」

小偉,你唔係驚呀嘛?

20位領跑員

Gary的步速甚快,要找個合拍的領跑員也不容易

這次小偉的挑戰,就是要在19日之內,完成環台的路程。雖然最新消息指,蘇花公路封閉,要以坐車代跑,但扣除這段路,全程仍有1100公里。

對小偉這位視障跑手,他必須要與領跑員一齊跑。而他這19日的旅程,一共有20位領跑員,包括了撮合他與 Jennifer 出戰南極的電台/Now TV 主持彭晴,以及歌手 Steven 張致恆。

彭晴

依照團隊的計劃,頭三天小偉與彭晴一起跑,預算會跑100公里。到第三天之後,他與其他領跑員每天大概跑60公里。小偉坦言,這種跑步方式令他壓力很大:

「我真係未試每日咁長跑咁密! 咁睇,我覺得會仲辛苦過跑南極。南極跑100公里,只係一鋪過,不過呢次要連續19日咁跑,真係有啲驚驚地!」

為了應付這次環台挑戰,小偉這個月的訓練已超過了600公里! 幸好,有不少環台前輩提供了很多有用意見,令小偉放鬆了不少。

「佢哋話每日60公里其實唔會太辛苦,只要唔好太心急,跑下停下食下嘢,咁就好快過!」

小偉並且表示,他相當期待台灣便利店的美食呢!

與導盲犬的生活

Gary愛犬 Gaga與馬高教練

小偉這次壯舉,是為香港導盲犬協會 (HKGDA) 籌募善款。這個月來他領養了導盲犬 Gaga,開展了新生活:

「得到導盲犬嘅幫助,我嘅生活圈子可以再大啲,去嘅地方都多啲。而我出街亦會安全啲!」

今次環台壯舉,還得到前財政司曾俊華以及電台DJ森美,拍片打氣,在此祝小偉可以順利完成,好好享受台灣之旅!


Gary Leung – 視障跑手 Facebook專頁

香港導盲犬協會 (HKGDA) 網址: http://www.guidedogs.org.hk/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挑戰南極100公里] 視障跑手梁小偉: 你不能幫助一個放棄自己的人
[視障馬拉松一哥] 梁小偉的十句說話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