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真.馬拉松煲劇] GoT 權力遊戲 x 馬拉松
圖片來源

我並不是這齣神劇的擁躉膚淺的我愛看「煮個麵你食」的CCTVB膠劇﹑用架單車將架零式戰機擊落的愛國『西』片和唔L使用腦的「送車()又送瘤」的韓劇。

HBO的「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地位已直迫「星戰」和「魔戒」。每季新一集播出後,幾乎所有外媒總會寫數篇即時劇評、回顧、情節發展分析,其後幾天繼續意猶未盡的討論故事,等待下一集。

「權力遊戲」自2011年首播以來,在 IMDB 取得9.5分、爛蕃茄94%的超高評分,成為現時最受歡迎的電視劇。

這套連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為之著迷的劇集風靡世界。GoT 170多個國家播放,亦是全球非法下載次數最高的電視劇。單計 HBO 自身的流量,最新一季首集暫錄得超過1,000萬人觀眾在當晚收睇。

反觀香港,觀眾仍是停留在見到王祖藍扮女人便 WAKAKA,本港電視劇製作人唔餵餿水畀你,唔通雞鮑翅咩? 神劇撇除成本和特技,成功要素是具創意的劇本和崭新的拍攝手法。

馬拉松煲劇

圖片來源

剛過去的第7季,宣傳手法同樣大手筆和創意無限。「魔戒」好似曾經喺金鐘 UA 攪過「馬拉松」觀影。Sky 同廣告公司,M&C Saatchi 一於玩大佢來一之「堅」馬拉松 binge-watching 喪跑喪睇。

「死硬」GoT 粉絲跑友一邊重溫過去6季60集一邊完成一個超馬起點是羅馬而終點是米蘭全程350英哩 (600公里)

圖片來源

Fans 要跟在一架貨車後面貨車背面裝上超大電視。該次超馬分成為好幾個階段分別是Rome, Montaicino, Massa, Carrara, Bobbio 和位於 Milan 的終點 Storzesco 堡壘。縱使沿途氣溫酷熱跑手堅持完成全程65小時的觀賞之旅。貨車是以5 mph車速前進好讓大家不喘著氣追劇。

圖片來源

衝線時沒有獎牌獎品是可以跟另外數千名當地觀眾一起出席在 Storzesco 堡壘舉行的第7季第一集的清晨首映禮。

圖片來源

M&C Saatchi 的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Luca Scotto di Carlo  PartnerVincenzo Gasbarro 非常感謝 Sky 讓他們打破常規發揮無限創意締造一次史無前例的破格 campaign

香港攪呢啲? 收皮啦! 啤走都被人圍插「電神」第一個彈出來反對。「抹殺創意之都」香港做到柒足柒。

資料來源: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在去死的路上,我們真的活著嗎?
跑步機的前世今生
有時間玩Facebook 無時間跑多K
掛波跑,興L咗九世啦!
寫給跑步的情「書」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