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紐約馬拉松2019] 四位香港跑手 展開六大馬拉松夢想之旅

每一位跑手,腳上的跑鞋之後都可蛻變為翅膀,飛越天際達成夢想。近年,香港人到海外參加馬拉松成風,參加「六大馬拉松大滿貫」,更成為不少跑手的夢想。

11月3日舉行的紐約馬拉松 (TCS New York City Marathon),極受世界各地跑手歡迎,除了賽道穿越紐約這個世界最繁盛的城市外,比賽氣氛更是舉世聞名。

這四位香港跑手也踏上12,000公里之路,飛到紐約參賽,成就自己夢想之旅。

Alvin: 由旁觀者成為主角

多年前沒有運動習慣的 Alvin,最初穿上跑鞋只是為了減肥。跑步後體重輕了而且生活多了寄托。但那時的他沒有為跑步設下甚麼目標,直到在一場馬拉松比賽裏面擔任義工。Alvin 在這次做義工的經驗,令他感受到選手在比賽的堅持,也引起了他認真訓練並參與比賽的興趣。

他參加者了 New Balance 「RUN NYC」訓練計畫,以團隊形式、高強度及系統性的訓練,戰力提升不少。過去幾個月雖然十分艱苦,但在紐約馬與教練一同落場,可望在互相推動之下,令大家一起進步。

Alvin 希望能跑進Sub-3,三小時內完成紐約馬。他雖然明白目標甚高,但仍會盡力去嘗試。

Ella: 期待更創高峰

Ell a於2008年參加了第一場半馬比賽,之後只專注10公里賽。雖然 Ella 的10公里及半馬成績,能跑進全港頭10位,但一直沒計劃要「上馬」。直到2019年受朋友所邀,一起到日本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這個 Ella 的初馬比賽,以3:11:25完賽,令她信心大增。

Ella 加入 New Balance 舉辦的「RUN NYC」訓練計畫,希望了解自己還有多大進步空間。而這個訓練比她想像更高強度,也令她定下要在紐約馬跑到3小時05分的目標。縱使這條紐約賽道不易跑,但經過嚴格訓練後,加上她死不認輸的堅持,Ella 相信可以達到夢想。

Kimmy: 跑步成就更好的我

紐約馬是 Kimmy 的第二個六大馬比賽。Kimmy 雖然有不少比賽經驗,不過以前她只要一位 Fun Run跑手,到去年才完成初馬。她成功完成初馬之後,發現了跑步是生命中不可或缺。她更認真對待跑步這個習慣,希望藉此可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Kimmy 說 New Balance 舉辦的「RUN NYC」訓練計畫雖然是人生之中最辛苦的三個月,但她發現無論在耐力以至恆心都提升不少。好像說以往衝7至8個400米圈已想放棄,但現時已可完成20個圈了。

Kimmy 希望能於紐約馬跑出3:50以內時間,創出個人最好成績。

Roger: 回歸紐約市

Roger 可說是跑步老手,是中學的長跑隊成員,但一直都只視跑步為課外活動,起初只覺枯燥乏味。他雖然有參加長跑比賽,但沒有針對性訓練,成績也未見突出。他在2014年的初馬在沒有長課之下,跑了5小時多。這兩年 Roger 終於從跑步中發掘了箇中樂趣,成績也漸漸有進步,PB已達3小時28分。

他希望能突破跑步的樽頸,能夠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攀上跑步人生最高峰。曾經在紐約讀書的 Roger,直言紐約對他有一份很獨特的感情。也正因為這份感情,他希望紐約馬能成為他六大馬拉松之旅的第一站。去年他落選 New Balance 的「The Road to NYC 2018」,今年終於入選「RUN NYC」訓練計畫,能夠以選手身份再次踏足紐約。

透過 NBRC 專業教練團隊訓練,Roger 的跑姿、耐力、控制節奏及速度均得到改善。而他定下了3小時15分的目標。

這四位「RUN NYC」訓練計畫的香港人,如今已踏上征途,期待他們可在紐約達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