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練跑筆記] 第一次PB過後
第一次PB過後
樂活道

練跑筆記賽後leisure run

因為想令自己持續跑步,於是今個星期開始跟每星期團跑leisure run。

這次跑大坑,全程5.8K,領隊話大家剛跑完賽,短短地跑吓。星期日比賽完,沒甚肌肉痛,5.8K照計沒有難度,點知跑落才知伏已中。加上原來是晚路線有大半是上山,上不了多少有一半人已變了行山mode,當然我是最先轉mode的人之一。半行半跑上到樂活道,從高處看大坑夜景,幾靚。

過了半路,事關條氣已順,副偈亦已著,落山一段全部大步飛跑,跑得輕鬆之餘又快,爽歪歪。想創個心地諗如果平時平地都可以這樣就發大達,不過都係發吓夢就好。

老實說,我還未去到愛上跑步,因為實在幾辛苦。不過為了令自己多幾茶匙堅持,我⋯⋯未來幾個月已報四個比賽!祝我好運(或,祝我PB)!

按:大會成績已出,同本人用行針錶所錄得時間相若⋯⋯70min,比目標爭一大截。不過成功PB,那就算了(第一次跑能不PB嗎?=_=),下次繼續努力!

第一次PB過後_f
在日本買跑鞋真是好平! (心心眼)

練跑筆記接力賽

無跑兩星期之後一來便比賽,其實是如同自找死。不練跑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輕微)拗柴和旅行,還有千百種沒有時間和累的variations and combinations。本來是有想過在日本都到公園跑一跑,但最後又因為各個比如太冷和太懶的原因而沒有做到。

於是在兩星期大休之後來的3×2公里接力(兩公里即是要速度!),根本是不能有甚麼要求,唯一的要求是不要跑包尾就好。

在日本買了新跑鞋,穿了新的跑步背心,電子錶終於換了電,都好像是不錯的新開始,但周邊硬件始終不能代我完成賽事,我還是未ready。

新鞋落地不宜出賽,所以比賽是穿舊鞋;吸收上次太早食早餐到開跑見肚餓的經驗,今次個半鐘前食,但疑似食太飽,照樣瀨嘢;換了電的手錶沒有「如常」調快十分 鐘(例遲人的表現),結果起步槍響起的一刻,跑第一棒的我才從場地另一端跑到起步人群的龍尾,停都沒停就直接起步了…

直接起步的意思是,我連接力棒都忘記拿。直至見到身邊的跑手都手握一支,我才心知不妙,應該會給DQ吧。但基於偉大的體育精神,我還是繼續跑下去。

終於在豐富早餐湧上心頭情況下跑完自己的2K,邊跑腳腕還邊提醒我不久前曾經拗過柴,唔跑唔知身體好應該算這種。成績……無包尾算係咁啦,還有其他磨碌真相還是不說為妙。

今次故事教訓我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春天幾潮濕都不要做pat漿糊,運動還是要做的。

更多:
[練跑筆記] 新手的第一次跑賽
Boni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