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纏繃帶的陷阱 可能讓受傷部位變嚴重?!

纏繃帶的陷阱 可能讓受傷部位變嚴重4有時纏繃帶會讓受傷部位變嚴重
不限於馬拉松,超級馬拉松或越野賽跑中,在腳上纏繃帶的跑者有很多。補強受傷害部位,或者即使沒受傷,也要藉由補強各部位,在比賽過程中增加有利條件的策略性包紮似乎也不少。

但是,有時根據使用方法,會因為纏繃帶使得受傷部位變嚴重。繃帶包紮使用的是一種具有與肌肉相同伸縮性的「彈性繃帶」。皮膚和肌肉是透過結締組織連結,所以在皮膚上直接貼了具有伸縮性的繃帶,肌肉的運作方式就會改變。

那麼,膝蓋有運動傷害的跑者,在膝蓋周圍纏上繃帶,真的能得到更好的結果嗎?本來已受傷的部位想要努力悄悄復原,因為得到來自繃帶的補強作用,反而變得較容易行動。越常動到受傷部位,就越會增加該部位所承受的壓力,「纏上繃帶繼續努力」的想法,反而容易給身體增加負擔,帶來負面效果。
纏繃帶的陷阱 可能讓受傷部位變嚴重2因此,我認為不要過度依賴繃帶,重新檢視原本的跑步方法,學會符合骨骼狀態的零負擔跑法,才是最重要的。我本身也會利用繃帶,目的是為了讓肌肉順暢地活動,誘導肌肉運作符合骨骼的動作。雖然符合骨骼狀態的跑步方法,應該藉由腳踏實地的練習來鍛鍊,但若是在「不使用別針就無法讓衣服合身」的狀況下,使用繃帶反而可成為「有助於做出正確動作」的開關。

作為正確動作開關的繃帶纏法,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請勿嘗試模仿。就算模仿其他跑者纏繃帶,恐怕也會變成反效果。如果想要有效運用繃帶,請務必接受專家的指導。
纏繃帶的陷阱 可能讓受傷部位變嚴重1

書籍資訊:http://bit.ly/20yNPsk
書籍資訊:http://bit.ly/20yNPsk

本文摘自瑞昇出版《掌握骨骼!最科學馬拉松優勝完跑:找對跑法,遠離運動傷害、締造個人最佳紀錄!》風靡全世界的馬拉松比賽,你挑戰過了嗎?跑步與馬拉松都有不同的祕訣,錯誤的跑法與訓練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本書教你正確的實用技巧,讓你意氣風發的跑完馬拉松,向親朋好友炫耀戰績!

文章出處:纏繃帶的陷阱 可能讓受傷部位變嚴重?!

原文作者 RUNiROUND編輯部RUNiROUND.com

本文獲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走路──逃避的最健康模式馬拉松的跑法與訣竅
[認識慢跑鞋] 新手練跑的基礎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