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肥安娜的初馬 (上)

肥安娜的初馬 1為什麼選擇東馬為初馬? 那先說說為什麼跑步吧。

肥娜從小就是一個運動白痴,跑兩步便叫苦的女生,然而幸好從未有真正胖過,運動與我應該一世也扯不上關係吧。

然而當肥娜生完小孩後,肥胖的身體便成為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和很多人一樣肥娜也曾試過跑步減肥,結果是由於用錯方法及姿勢導致下身腫脹越跑越胖。不甘心就此變成「阿豬媽」的我換了其他帶氧運動及調節飲食,的確是有瘦到了。但肥娜真是個一個好勝的人,對於自己未能真正完成一次跑步一直耿耿於懷,既然別人做得到那為什麼我不能呢?

2013年11月再次穿上「波鞋」到水塘慢慢跑了30分鐘,那時的我真是由心佩服那些能不停跑步一小時以上的人。

自此便上網研究跑步的方法,什麼是5km? 10km? 用什麼跑步APP、服裝、跑鞋、姿勢等等…

肥安娜的初馬 3A2014年肥娜迷上了間歇及重量訓練,但又因為實在太喜歡快跑完後那份滿足感,所以同時也一直保持著定期晚上到家附近的單車徑跑個5Km。機緣巧合下與親戚相約報了2015年1月的香港渣馬10k (當時的我最遠只跑過11k吧)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時路程,但已被比賽那氣氛吸引了,便開始留意各地有什麼馬拉松賽事。

2015年8月心口一個勇字的肥娜當時連半馬也從未跑過,除報了澳門銀河半馬及香港渣打半馬,更膽粗粗地報了2016年倫敦馬、東京馬及名古屋女子馬。

幸運地於9月收到據說只有8%中籤機會的東京馬拉松通知:

“Congraulations! You have been selected for participation.”

YEAH!

興奮的同時也開始擔心怎樣去練習及準備我第一次的馬拉松。

待續……

肥安娜的初馬 4(編按:東京馬拉松於2月28日舉行)

Rainbow Marathon 彩虹馬 Facebook群組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橙小姐的東馬宣言] 用跑步去看世界 (上)
開心老友記
聲音太多可否讓我靜一靜
Fitz.hk 跑步 Runn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