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澳門跑手 Vivi Cheung 張盈

一直以來,社會上大多數都以貌取人,有甜美可人或英俊帥氣的外表,會較容易讓大眾接受,仿如一張特快門票能夠比其他人提早進場。當然,如果空有一副外表而內心卻是空空的,那只會是一個漂亮的花瓶,更甚者,如果內心充滿惡意的話,最後也只是一個美麗的糞便桶。

我喜歡透過文字去記錄身邊認識而又敬佩的跑手。這次我想跟大家介紹一個女生,相信中港台澳的跑友/越野友們 (甚至不曾接觸這兩項運動的),也會認識澳門一名長跑好手/越野好手: Vivi Cheung 張盈

其實不需我去特別介紹,很多人已經透過不同的社交媒體,或透過路跑賽事及越野賽事,去認識這個女生,然而大家或許純粹只被她的外貌吸引,只會讃賞這個女生的外表,卻忽略了她內裡的努力與堅持,以及她一直信奉的正確價值觀。

作為朋友,嘗試用以其他角度,去跟大家介紹這個不一樣的女生。

她不美,比她好看的人數之不盡,但她有一種獨有的氣場,俗白一點,就是感受到她對喜愛的事情所投入的專注,她那團名叫堅持的火一直燃燒著,能把其他人的熱情燃點起來。

她不完美,跟我們一樣也會犯錯,為了堅守自己一直信奉的正確價值觀而得罪不少人,也因此跌倒過無數次,但每次都能馬上站起來,拍拍灰塵繼續上路。

她的膝蓋受過多次傷患,曾患上情緒病,也曾經在賽事中暈倒失去意識,然而在克服各種傷患之後仍繼續堅毅地去完成正規訓練。同時間在家庭和工作事業上,亦面對著無數難題,大多數人遇上了這些問題會選擇放棄。

仍然會繼續堅持的,除了熱愛,還是只有熱愛。

這些在她人生路途上和精神情緒上,讓她俳徊在低谷裡的困境,讓她弄得滿身泥濘,也因為某些世俗眼光認為她只是賣弄慘情及空有外表,而對她的冷嘲熱諷,也曾被萬箭穿心更試過被欺詐出賣。

但依然能夠努力地忠於自己所想的,努力地捍衛正確嘅價值觀。

經歷過種種困難與不幸,仍能夠站起來昂然濶步繼續往前行之餘,更穿起盔甲去保護自己及她所熱愛的人與事,在厚厚的盔甲裡保持著一顆溫柔的心去看待世界。

她會為弱勢社群發聲,會身體力行去做一個引路者。有很多人用她的外表去攻擊她的,侮辱她!面對這些無理批評及人身滋擾,她不會沉默,會正面去迎撃這種不負責任的語言攻擊。而且更會用行動去令批評者無言,用成果去證明自己!

這次銀河馬拉松半馬賽事,對她來說是一個考驗,一個身與心成長的關卡! 面對著曾經暈倒的賽道,再一次直視恐懼! 戰勝恐懼!

好看的外貌是一把雙面刃,容易讓大家接受,也會令他們只關注外表,但種種經歷都讓她內在充滿能量。

我們可能會扮作毫不在乎每一道傷痕,掩飾過往的失敗及挫折。但張盈告訴我們,只有直視過往的經歷,親手撫平傷痕的時候,才能發現這些種種一切都是在滋養著我們,成為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

「仍在留守這地 努力往上爬
多少風雨洗刷 還可有力氣抵抗嗎
要記住回頭看現狀 會發現已過三關斬了六將
曾亦有灰色思緒在擴張 你卻是往日燦爛模樣」

Vivi跑步日記 VRun Diary fb page
Vivicheung_runner IG

原文載於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