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苗圃挑戰12小時2018] 10月21起步 改道增加新鮮感?

本地其中一項歷史悠久的長途越野賽事,「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將於10月21日起步。今年不少賽事受颱風山竹影響,需要改道甚至改期、取消,「苗圃」也不能倖免,在龍門郊遊徑及城門水塘一帶,有以下改動:

  • 12/26/42公里: 由CP4城門主壩後的衛奕信徑 (W70至W77) 環塘段至SS3畔塘徑水站, 改走城門林道-水塘段車路至新的SS3水站。然後12/26公里向左繼續,走向衞奕信徑方向往CP5鉛礦坳。42公里則從右邊繼續向草山方向往CP5鉛礦坳。
  • 51公里由於漁護署認為龍門郊遊徑不宜作赛事用途,51公里组於波羅壩小巴站傍斜路上行400米後,將沿引水道平走3.5公里,然後右轉横過引水道,上長梯级往芙蓉山方向,再约走一公里山徑便再接回往川龍茶楼方向的車路。

據了解,苗圃方面多個星期以來,積極派出義工沿路進行清理,才能夠保留大部份原有的比賽路線。

圖: 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

值得一提,漁護署在審批賽道時,會採用比郊遊更高的標準。例如在山徑旁邊有傾側的樹木,縱使遊人可通過,但仍會視為「不能安全通過」,以保障比賽選手的安全。

事實上,不少跑友亦十分體諒改道的安排,有些更十分歡迎改道。以「雷利衛徑長征」的經驗看,改道對選手帶來更大新鮮感,有人甚至以「2018年限定賽路」去形容改道安排,覺得機會難得!

總之,踏上起跑線之後,確實應該好好去享受比賽!

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

  • 日期: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 起點: 油塘三家村遊樂場 (42公里及51公里)
  • 終點: 香港美國學校 American School Hong Kong (Tai Po大埔)

42公里路線 (2018年限定)

51公里路線 (2018年限定)

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41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跑步 R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