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

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1今晚,夜跑,看見滿地蝸牛,很是壯觀唷!連日大雨,蝸居水浸了,蝸牛夜間出來透透氣,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蝸牛,有十幾隻啊!我竟然停下來數數看看、還要和蝸牛合照,哈哈!太可愛了!

我還觀察到有跑者跳過蝸牛閃避,有跑者「咔嚓」一聲踩爆蝸牛,有跑者不小心踐踏蝸牛,哎喲!面有難色,還對我說:I am sorry,哈哈!站在一旁拉筋的我,看見滿地可愛的蝸牛,想起了蝸牛的故事…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2上帝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嘛!」
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
蝸牛受了傷,它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讓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原來夜裏的微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鬥多亮麗!
咦?我以前怎麼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了,莫非我錯了?
是上帝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
—張文亮
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3以往,我常常用這個故事勉勵媽媽們,放慢腳步、放下主觀的心,陪伴孩子慢慢來,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一起不急不趕、安靜地經驗生活。

「快D啦!快D啦!」我們自小已被訓練成速度型、效率型,一心二用,急急忙忙,習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要放下速度、效率、好勝、急性子的習慣,談何容易?放慢腳步,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您認為這些機會不屬於您?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4這夜,我感謝沿途的蝸牛,提醒我優雅地慢跑。我喜愛慢跑,喜愛慢活!慢活不是速度,是生活態度,是細味生活的哲學!社會急速的節奏,令人透不過氣來。可曾想過在這個擠迫的都市,放慢腳步,好好感受一下生活?

慢跑、慢活,也是學習「放下」,「活在當下」的修練。慢活,不是將所有事工都蝸牛化,而是活在當下,有選擇地放慢生活節奏,慢慢食、慢慢嚐、慢慢行、慢慢跑、慢慢閱讀,用心感受、細味生活,慢嚐身邊美好的事物,感受更有質素的生活!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5假日早上,晨跑時,不妨放下PB、放慢速度,掛上微笑,帶著感恩的心,不急、不忙、不追、不趕地悠閒慢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用心感受,活在當下!

天很美!雲很美!很香、很清新的青草味,溫暖的陽光,清爽的微風,遠處群山綺麗,叢林的層次變化,細看溪水淙淙,偶爾看到美麗的小花,嗅到清幽的花香,最愛聽雀叫蟲鳴…. 心靈一瞬間得到放鬆,慢跑是我靜心歇息的時刻!

鍛鍊身體的同時,心靈得到滋養、平衡,您也可以從慢跑中,享受到生活中的小確幸!蝸牛教我優雅地慢跑_06

更多:
10個令女生開始「喜」跑的原因
中佬的祈禱 — 我要激戰!
靚媽Joanne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