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SG Twin City Ultra] 要贏人 先要贏自己

想贏這場比賽,證明自己都只是推動力,不是最大致勝原因,而是以下幾方面:

1. 追時間去累積: 這個「HKSG Twin City Ultra 香港-新加坡虛擬雙城大挑戰」的比賽是由12/12日至12/31日。當我知道而又落場儲里數已是19號,慢了7天,所以要急起直追,幸好年尾公司必須清假,可抽多時間跑步追里數。

2. 因緣際會,機緣巧合: 在19號當天跑香港仔水塘,認識了 May Tse 師姐 (後來才知悉她是團體組冠軍),她說: 香港區落後呀,女子個人組冠軍暫時只有30多km,鼓勵我努力,即時燃起戰意。

3. 勤力: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4. 毅力: 試過在天未亮的清晨跑,看過金光照耀大帽山美景;泊車在金山附近,一開門便和一群馬骝擁抱,沒時間想,若驚關門即開跑。啟發事是在不同地點也多次遇上高手練習,如美英、惟苓或即將參加四徑挑戰的邦邦,令我相信成功非僥倖。

5. 不怕悶,天生悶呆子: 重覆圍繞著指定四條水塘路不停跑時,悶慌。我無聊到試過記得在同一位置地上的一張陳皮梅包裝紙。

6. 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跑友。慶幸新朋友隔天報告龍虎榜,讓我知曉同計數;我約跑友練跑也提議跑水塘吧,其中感動位在2020年最後最寒冷的一天,泰利放早和我跑多二圈城門水塘,把我和對手們的累積距離進一步拉遠。

總結

我僥倖成為今次比賽香港區女子冠軍,埋單總里數為306.4 km,按水塘路缐,我跑了1次大欖涌、7次香港仔、13次九龍、15次城門而另一邊廂: 星加坡選手的毅力和勤力無人及,只得一個水塘路線可選跑,單人女子冠軍人馬約為923.6km……真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