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視障跑手梁小偉Gary] 以運動改造視障人生 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 開辦視障競步課程
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主席梁小偉Gary (左)

世上第一位完成南極及北極馬拉松的 視障跑手 Gary 梁小偉,多年來東征西討,不過仍然積極服務香港社會。Gary 最近創立 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 扶助殘疾人士,推廣傷健共融理念及文化。

本年10月至12月,「香港愛樂盟扶輪社」及「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合作舉辦全球首個視障人士競步課程 —「競步人生訓練計劃」。此計劃希望通過競步訓練,鼓勵視障人士藉著運動強身健體,擴闊生活圈子,並透過與健視領路員之交流促進共融文化。此計劃同時希望參加的視障與健視人士,也同時成為助人者與受助者,互相學習共同成長,讓彼此改善身心健康。

計劃倡導人,「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主席梁小偉Gary,同時是香港首位視障長跑教練,多項殘疾人士長跑紀錄保持者。Gary 表示:「我希望以同為視障人士的身份,向視障人士推廣運動的重要性,以過來人的角度,向學員分享自身經驗,如何藉著運動為人生重新添上色彩。同時,由於競步體能要求較跑步低,亦有利於初次接觸體育訓練的視障人士和領路員,由淺入深培養運動習慣。」

「競步人生訓練計劃」包括1節領路員培訓、1節交流會以及6節競步訓練課程,由資深競步教練楊文駿女士執教,課程內容包括競步技巧,基礎體能訓練,領路員與視障人士合作等等。由11月7日至12月12日期間,訓練課程逢星期六上午進行,學員包括視障人士名領路員各15人。

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