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讀者來稿] 廣州馬有吸煙男 香港山賽有煙格

網上流傳圖片,指廣州馬拉松有參加者邊跑邊食煙。香港的路跑賽事,雖然未有發現如此猖狂的跑手,不過本人多次在不同山賽,目睹有參加者在山徑旁邊聚集食煙。

做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在比賽中途吸煙,實在不知這些人的想法。當然,他們要自殘身體與我無關。但是,就算郊野環境空曠,煙味以及香煙的有害物質,難道不會影響其他人? 而且郊野裏吸煙更有可能引發山火! 奈何每次在比賽途中看到有人吸煙,也好像沒有人會去制止他們。我希望比賽大會可以正視這個問題,為免影響其他比賽參加者。

以我少少的比賽經驗,以下地點經常有人在比賽時停下吸煙。如果大家留意到的話,不妨義正嚴詞去制止他們。

(郊外地方個別人士躱在一旁吸煙可能沒有人留意,但以下地點每每有人聚集吸煙,可稱為「煙格」)

  1. 東洋山山頂接飛鵝山道
  2. 麥徑四段上馬鞍山,到達馬鞍坳的空地
  3. 沙田坳獅子亭公廁附近
  4. 城門燒烤場
  5. 鉛礦坳公廁後面
  6. 麥徑八段上大帽山,山徑旁邊的樹林
  7. 鶴藪營地

我沒有指出是哪些比賽,但希望各個主辦比賽的大會,可以將禁煙列為比賽規則,例如取消在比賽途中吸煙的參加者資格。

我重申,吸煙與否是個人選擇,但希望不要在比賽途中吸煙。

(讀者Candy來稿)

編按: 初步翻查幾個大賽的比賽規則,包括渣打香港馬拉松及樂施毅行者,兩項活動都沒有提及吸煙問題。換句話說,就算參加者在活動期間吸煙,也不會被懲治。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51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港島10K唔足K] AIMS認證信晒你
[深圳半馬集體造假] 不能承受的蠢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