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赤足的跑.赤子的心

赤足的跑赤子的心在小學的陸運會,有些跑手會撇下「白飯魚」,在跑道上直奔獎牌,很有型。在屋村走廊裡,孩子追逐時,「人字拖」飛脫了,繼續跑跑跳跳無難度。 今時今日,在地球的好些板塊上,有些男孩子是赤足踢球的,鐵腳是這樣煉成的。

誠然赤足跑好處多蘿蘿,比如跑步會更有樂趣、強化雙腳、減少傷患、教人領悟到跑書《為跑而生》(“Born to Run”)的美妙、重活美好的童年回憶、拋棄滿有汗嗅的鞋襪、讓資深跑者有嶄新的挑戰、令人跑得更自然、簡化生活、對抗社會。

我是跑街者(絕少跑運動場或跑步機),且有一對扁平足(每天也穿鞋托),不敢在街上實戰。唯有在家跟兩歲姨娚仔赤足跑下 (我現時是他的教練),我們從客廳跑去睡房,再跑回客廳,來來回回的,赤腳跑來跑去。當然也可以一起在想像中跑一下……

想一想公園中的石卵路,脫鞋後的腳底按摩。想像若邊跑邊按,而且至少是半小時,那感覺一定很微妙,痠痠痛痛,很有治療作用,晚上睡個好覺。又想想光著腳走在泳池旁邊時,放慢的走,特別小心。你知道池水濺濕了地面,怕變成滑雪進而滑倒。你也知道路面給陽光熏熱了,怕腳底會瞬間烤熟。想像若在烈日赤腳跑,感覺定必很痛快,可能會跑得更快。

先不說走路或跑步,當你赤足時,雙腳有否洗擦乾淨,有否修剪腳甲,都一目了然。你需要一份勇氣,才讓雙腳公開露面。要讓真實的情況表露人前,真是一顆赤誠的心才做到啊。當你沒有遮掩,你也正在冒險! 既容易受傷,也更易被愛。你的心開放了,你的真我出來了!

You run with your heart, not with your legs. Really.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那一年,在中大跑到得獎又看醫生
跑者的Show-Time!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