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超邪惡「後院馬拉松」比利時跑手74小時跑600公里破紀錄
冠軍比利選手 Merijn Geerts

「後院馬拉松」(Backyard Ultra) 被喻為與 The Barkley Marathons 齊名的「超邪惡賽事」。賽事始於2013年美國的 Big Dog Backyard Ultra,在一個長約6.706公里 (4.167英里) 的環形跑道進行,選手要一小時內完成一圈,直到筋疲力盡,舉白旗投降為止。比賽沒時限,沒有終點,直到比賽只剩下一人才會結束。

參見《[跟Barkley一樣] 虐人的大狗後庭超馬 (Big Dog Backyard Ultra)

多年之後,「後院馬拉松」在全世界開枝散葉,除了美國,比賽傳至歐洲、非洲,甚至亞洲的越南也有分站。最近,德國 Rettert 站就有兩名選手打破紀錄。

德國站稱為 Backyard Masters,比賽不設公開名額,參賽24名選手全是由大賽邀請。選手都以打破去年於美國田納西州所創,85圈的紀錄為目標。結果,比利時與愛爾蘭選手鬥得難分難解,最終 Keith Russell 在完成89圈後決定不再繼續,最終賽果是:

  • 季軍: 日本 Terumichi Morishita (73圈,490公里,58小時04分)
  • 亞軍: 愛爾蘭 Keith Russell (89圈,597公里,66小時14分)
  • 冠軍: 比利時 Merijn Geerts (90圈,603公里,73小時38分)
冠亞軍選手起步前握手

值得一提的是,愛爾蘭的 Keith Russell 是當地傳奇跑手。2017年 Keith 推著患有腦癱的女兒一起參加都柏林馬拉松,並籌集了6萬多歐元善款。可是女兒在賽後六個星期不幸去世。而 Keith 最終亦忘卻傷痛,繼續在跑道展現鬥志。

亞軍愛爾蘭選手 Keith Russell

資料: R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