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越野是一種享受自虐的行為…跑山獸叢林越野試跑
越野是一種享受自虐的行為 1
累也值得的美景

這麼剛好回台參加不到賽事卻遇到兩場訓練活動,年前一個年後一個。這兩年越野賽事雖不是主流也越來越多場,這次主辦訓練活動的單位是我想參加卻都無法參加他們舉辦賽事的跑山獸。跑了幾場越野跑總是對越野跑有種感覺,就是風景區跑跑階梯加上山路戶或者登山步道運氣好的話還有幾條山徑。關於跑山獸的介紹網路上都查的到,這單位舉辦賽事看起來都很野很難,但是跑馬是被虐跑越野的是自虐,如果愛上,喔不,應該說是享受越野的都很難抗拒跑山獸所規劃出來的路線,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跑山獸的創辦人也是帥哥一枚
跑山獸的創辦人也是帥哥一枚

天氣好的讓人覺得像是在夏天,參加這場訓練活動的人數不算多,十來個加上一條越野犬,是的這隻越野犬應該是台灣越野界的第一把交椅(狗)。跑山獸的創辦人是一對夫妻,先生是捷克人,妻子是台灣人,兩人長得不一樣卻一樣是越野好手,夫妻養了一隻陪他們穿梭在山徑間的越野犬,我知道的大概就這麼多。一行人下了公車幾步路的距離就往山裡出發了,看來這群人裡應該就屬我菜味最重,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高手,連跑山獸的創辦人的岳母都身手矯健速度不輸少年人。

原始的路況感覺像是來探險的
原始的路況感覺像是來探險的
一定這麼刺激嗎?
一定這麼刺激嗎?
霧裡山澗的晨景
霧裡山澗的晨景

既然我人都大老遠跑來參加了,怎樣也硬著頭皮要上隊伍啊。很慶幸這路線的階梯很少,很痛苦的是真的很難跑(或許是本人太弱),山徑多是狹小土路與雜草枯木或者青苔大石、原始林、崩塌山壁、幾近垂直的爬升…,豐富的路況除了要注意腳滑閃枯木防止撞頭有時需要四肢並用的爬行。如果說享受越野跑的跑者不是自虐狂的話一點也說不過去。

再入叢林去
再入叢林去

由於是訓練活動中途也有休息時間讓痛苦可以暫時減緩順便欣賞風景,能見度相當好,看到這些風景累也值得。領隊帶跑的路線似乎很隨他的意,但高手就是高手,領隊總是瞻前顧後來回在隊伍之間穿梭拍攝影片兼顧人,體力腳力真是驚人,三不五時還可以教些技巧,會不會太強了點。

越野是一種享受自虐的行為 7 越野是一種享受自虐的行為 8另外還可以任意穿梭在山徑間的就是體力怎麼也用不完的越野犬〝阿垮〞了,四條腿來回跑來跑去不需跑鞋不會打滑,看牠跑的如此自在雀躍讓人稱羨。這麼虐人的路線是叢林野跑賽事的其中一段,可惜我無緣參加。這場訓練活動到底跑了多長距離我也沒特別去關心,只要不脫隊跑完就達到我的目標了。

總覺得該遇到山豬野猴之類的
總覺得該遇到山豬野猴之類的

我的膝蓋內側又開始抗議開始痛了起來實在是缺乏鍛鍊,希望回去之後不是太嚴重的傷害。雖然最後快結束了,但是看的出領隊還不想放過大家,領隊提議帶大家去溪裡玩個水,誰敢相信這是冬天的活動。可惜還要趕車回家也就跟大夥告別自行先下山,一起下山還有個同伴,在山地柏油路時她滑了一跤一屁股蹬坐在路上,她痛苦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的屁股也在前兩週有過同樣的遭遇,痛到差點挫屎。我用著簡單的英文問她還好嗎?她幽默的說大屁股還是有好處的,不過明天就要他孩子負責早餐。有時意外真的不是在危險的路段,因為這些路段都會特別小心,倒是一般路段常讓人有意外之災。在回大陸工作前還可以參加到這場活動算是幸運的了,但免不了又是全身酸痛幾天了。

越野是一種享受自虐的行為 1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Bob [email protected]
有雨有霧有風有陽光,有路有梯有水有泥巴,回味七星野放去~
國際大型長跑賽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