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手福音] 出賽權可轉讓
花蓮太魯閣馬拉松,係台灣熱鬥的比賽之一。
花蓮太魯閣馬拉松,係台灣熱鬥的比賽之一。

前陣子渣打馬拉松報名,各項組別一兩個小時後已告爆滿。落空的跑手,可謂「返魂乏術」,只有參加別的賽事。雖然說內地淘寶網有賽事轉護權出售,但以天價放售,且真假難辨,完全不是解決辦法。

有台灣跑友就眼見不少跑友,有些報不到賽事,有些臨時有事未能參賽,於是就設立了個「跑權轉讓網站」。跑手可放售手上的出賽權,讓有興趣的朋友接手。在其網站所見,所訂的價格,均以原價出售,似乎未有炒賣情況。

網站的轉讓權均以原價出售。
網站的轉讓權均以原價出售。

網站創辦人透露,他們成立這個網站,是有次幾位朋友打算參加花蓮太魯閣馬拉松。幾位朋友已訂了車票及酒店,但最後竟然有人抽不到出賽權。他們於是就想到,或有人因其他問題而未能參加賽事,如果可以承接這些出賽機會就好。

就是這樣,這個網站的信念是「物盡其用」。不過,事實上比賽的規則只會越來越嚴謹,而大勢就是禁止跑友轉換出賽權。

早幾年,香港馬拉松已發現有跑友用了別人的號碼布而被取消資格,「跑權轉讓網站」對跑友當然是一大福音,但要實行似乎不容易。

資料來源: 權可易、cns.com.tw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淘寶$1800人仔賣渣馬名額 打救香港同胞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國際大型長跑賽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