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1A每跑一次馬拉松,都是一次特別的經歷。
日本姬路的馬拉松,讓我在寒凍中體現人民的熱情和溫暖;
新加坡的日落馬拉松(Sundown Marathon),就讓我在炎熱下感受城市的孤寂和冷寞。

因就著家人意願,五月尾想去新加坡舊地重遊,所以自己就趁機上網查找有沒有順道去新加坡跑馬拉松的機會,因緣際會下報了新加坡的日落馬拉松。

由於台灣也有不少星光馬拉松,以為日落馬拉松也是七、八點起步,後來才知悉在晚上12時半才起步,家人也不明白為何我工作忙碌、天氣炎熱、又捱更扺夜、仲要無咩練習下也要去跑馬拉松?但對我自己來說,只需一個理由──就因為我鍾意!

不過鍾意還鍾意,跑完真的有點後悔呢!

今次參與馬拉松有些突然,無時間去準備,工作忙碌,令練習頻率減至一星期一次,練習不足,真的令自己吃上不少苦頭,加上我又熱又濕的天氣,捱得完全程都算萬幸。今次比賽雖然沿海岸跑,但只是間中有些風,大部份時間都是又熱又悶的天氣下跑,跑到15K,我已開始做「步兵」,過左21K後,行多過跑,過左30K,直頭跑唔起!最終只能以7小時完成,是至今最差的個人紀錄!

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2另外,我從未參與一個如此冷漠的馬拉松,不要以為它是亞洲最大型的夜晚賽事,參與人數多,近三萬人(全馬約五千人)就一定好氣氛。起步的會場確很有開Party的氣氛,但我重視的不只是跑友自己的自High,還這個城市對馬拉松比賽的態度和氛圍!我去過澳門跑,清晨起跑比較冷清,也有些市民圍觀沿途叫下、打氣支持;香港跑渣馬,至少在中環至銅鑼灣一帶有市民為你加油!新加坡人的冷漠,與他的高溫相反,除了跑手外,這個城市與這場馬拉松像沒有關連似的,沿途沒市民為跑友打氣;在深夜跑至東岸公園,有人在露營、有人話談天、有人踏單車,就是沒人理會幾千人在其身邊跑緊馬拉松;就算跑到清晨,見到晨跑的人士,大家也算跑友吧,就是各自有各自的跑!?(當然我也眼訓到唔想同人打招呼!)

整個比賽,就像跑友與新加坡的市民,就如天各一方的歌詞般-「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我就終於明白為何我在機場與的士司機雞同鴨講英文,他也不明白去那裹?原來的士司機係完全唔知當日有一個大型的馬拉松比賽。在香港,一個唔喜愛馬拉松的的士司機,好歹也知道馬拉松會封路吧!? 可見馬拉松在新加坡一般市民的重視程度呢!

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5幸好「坎坷過後有艇搭」,跑到最後7-8K時,看見時晴時雨的新加坡日出的美景,或許Sundown Marathon 改為Sunrise Marathon 會比較吸引些。

重溫過去6次跑馬拉松的經歷,在日本跑,就如在「天堂」一般,在新加坡跑,就如在「地獄」一般!如你喜愛挑戰自己的堅持和毅力,可以一試這個日落馬拉松,如你想去享愛馬拉松的比賽氣氛,還是去日本吧!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4

跑步日誌 我的地獄馬拉松 3

黃潤達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日本姬路馬 體現熱情與友情
[完成第四馬] 水戰下之堅持
[TURTLE半馬] 跑在東京荒川右岸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