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是一種信念

跑步是一種信念

(原文為作者722於2015年4月的跑步日誌)

自從大阪馬回來以後,彷彿完成了心願一樣,對於跑步,熱情仍在,但未回到當初瘋狂的地步。

是因為已經完成了任務,再沒有目標?

這段期間,為了令加強對跑步嘅熱情,除了基本每週LSD之外,嘗試在每週訓練中,加入:Tempo RunIntervalFartlek

希望在跑步中增加樂趣,以及希望可以見到自己的進步。

雖然未能回復到大阪馬之前的跑量,但在新的訓練方式之下,感覺自己比以往有小許進步。

早前地區賽事中,雖則自己錯判距離,但路途中自己知自己事,有某幾段路比較力不從心,開始懷疑幾個月的特訓方式是否錯誤了…

今早,再次0500出發,沒有理會心率及速度,將一切數據拋開,以唔辛苦,唔喘氣前提下,一切憑自我感覺去跑。

溫度18度,濕度100%

跑着當日練馬的路線,去到最高之處,四週濃霧包圍著我,漆黑一片,完全看不見前路。

害怕嗎?

是有點害怕的,但記得一篇文章提及過,人,是需要有恐懼(保護的心態,才不至於令自己處於危險狀態之中。

但過份恐懼保護)的心態,往往令自己躲在安全圈內,不敢突破自己…

前路茫茫嗎?走過去不就成了嗎?還在猶疑什麼,跑吧!

就這樣,跑進了濃霧中…

回頭看看,所謂嘅恐懼,所謂嘅低潮期,一一走過了…

今晨的跑步,再次認清自己,成績、時間只是叧一個枷鎖,拋開這些,再次領悟到跑步嘅樂趣。

或者有人會認為,只是跑個步,需要如此感慨嗎?

跑步,對於我,是一種信念,一種近乎信仰。

更多:
我的馬拉松 — 記大阪初馬 (一)
722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