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馬拉松 — 記大阪初馬 (一)

我的馬拉松_001 [編按:作者「722」的一篇《我的3400米》引來很多迴響。當722走出了他的情緒困擾,以跑步建立他更加健康的人生之後,他亦因此而決定參加馬拉松。而第一個報名的賽事,就是海外賽事「大阪馬拉松」。722以細緻筆觸,詳細記錄他這次並不順利的參賽之旅。為便利各位閱讀,本文依作者篇章分段,共1至7集,並會分三日連載。本文原標題為「我的馬拉松」。]

我的馬拉松(一)

由於同友人家榮的一次跑局,愛上了長跑,幾乎去到不能自拔階段。

落雨時跑、天氣冷時亦跑,每天都想跑幾圈,不跑一天心裡不舒服,跑著跑著,隨著每次距離的増加,每次都想看看自己極限有多少。

結果,因過多的運動量而令雙腳受傷(估計原因,應該是首次衝上10K時太興奮,步伐大咗,加上最後500M加速衝線時候拉傷了…)。

其後,在反覆去過多個跌打師父,治療差不多一個月,但沒有一個可以將傷勢醫好。

最後也是經家榮介紹國內推拿神醫,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但以她專業推斷我的傷勢大約需要休養兩個月⋯⋯

對於剛剛開始跑步4個月的中年男子,要暫定兩個月之後再次開跑,無疑要我從頭開始鍛鍊…

面對兩個月的空白期,心情難免有焦慮,剛好這段時間,facebook上大部分友人開始鍛鍊跑步,反而令我更加渴望可以重新披甲上路。

但正正因為這兩個月嘅休養期間,可以令我停一停,回一回氣;

分析受傷原因,在互聯網上找尋關於跑步的資訊、正確的跑姿、良好的跑步裝備…,盡可能避免下次再受傷。

上網期間,無意之中發現關於「大阪馬拉松」的資訊,再詳細了解內容,發現正好開始報名,而不論比賽日期(10月)、起跑時間(上午九時)、比賽路段等等…,亦較適合新手,不過亦因此令「大阪馬」受到高度關注,所以每屆報名時都超出預計人數,需要進行抽籤。

比賽簡單來說,分別有8.8公里及全馬,起初我打算報8.8公里,想想,現在已經練習10公里了,怎可能跑那麼小?

所以,決定來一場豪賭,以5個月時間訓練,參加人生第一次全程馬拉松。

(當中完全無考慮街跑跟平時環圈跑的分別,這就是我一向的性格)

對於從未參與過任何跑步比賽的我,希望可以抽中。

下一篇(第二集)

更多:
我的3400米
722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